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

在我們身邊許許多多的東西,哪一樣離不開科學呢?那些瓦 片屋頂,是根據三角形的穩定性設計的;飛機上的雷達,是根據 蝙蝠的超音波發明;甚至我們穿的鞋子,它的底也是根據摩擦原 理而做成防滑鞋……隻要你留心觀察身邊的每樣物體,都會發現 裏面藏著大大小小的奧秘。

我也曾發現過很多很多身邊的科學,比如說上千斤的重物,在地 上放幾根鋼管,推重物就不在那麽難了,還有我們手上的指紋, 是為了提物時防滑……所以,我對科學有著很深的興趣。有一 天,天下起了瓢潑大雨,我撐著傘急急忙忙趕回家,突然,猛的 一陣大風,把傘吹到我的身後,我跑了沒幾步,覺得傘就像有生 命一樣,把我拉住了。後來,我回到家,開啟電視機,無意中調 到了一個跳降落傘的節目,由此想到了我在雨中把傘倒過來跑的 事,我研究了一下,認為是風受到阻力的影響,有阻力的話,傘 就順阻力方向跑,而我行走的方向和他正好相反,所以才感到行 走不方便的現象,為了更一步確認,我自己做了一個降落傘,我 把一些塑膠袋拉剪成方形,四周穿上線,線下掛著重物,然後從 高處放下,果然是慢慢飄下來了。由此可見,我在雨中無意間把 傘撐倒了而行走不便是因為風的作怪。那些飛機降落和帆船都是 這樣的原理。

我發現的科學還有很多很多,因為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如 果你是一位有心人,那你一定會在身邊找到很多科學。

5(2)班 韓哲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