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從改變自己開始

不知你是否熟悉這樣的場景:看到公園美麗的草坪上的垃圾時伱隻會一個勁兒地抱怨別人的貭素差,而父親在伱身旁默默地將垃圾撿起。而你也許也無法想象今日環境怡人的澳大利亞昔日曾有的髒亂和滿天飛舞的蒼蠅。

不過我可以告訴伱,這是真的。隻是澳大利亞人並沒有採取伱一樣的抱怨,而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把環境變好。所以其實很多時候馬改變自己是達到目的的第一步。

改變自己,才有可能改變別人。伱看著草坪上的垃圾煞風景,單是抱怨又有何用?但如果能主動把垃圾撿起,自己看著都會覺得賞心悅目,說不定還能帶動別人一起做。同樣的,如果澳大利亞人隻是消極抱怨,並沒有實質性的幫助,不從自己做起,怎麽可能會使蒼蠅們被逼無奈,同蜜蜂一起踏入”採蜜業“的大門?澳大利亞人改變了自己,所以才改變了蒼蠅的生活方式。

抱怨他人其實並沒有用,那麽還不如自己動手算了,說不定反而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改變自己,才有可能更好地晚上自己。季羨林先生在“文革”時期完全可以在洗洗手間的日子中度過一生,隻是他不甘心,所以選擇了另一種方式生存。兩百萬字的印度大史詩硬是這樣被他翻譯了出來,並激勵他向更好的境界挑戰。史鐵生可以繼續自己的悲天憫人,對生活失去熱忱,隻是他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重拾對生活的信心並不斷檢討自己。

改變自己隻是個開始,而一旦開始了,那麽今後就會擁有更多的勇氣何動力去塑造更好的自己。澳大利亞人也隻會培養更好的習慣,不會倒退回原樣甚至更糟。

為了更好地改變而改變。改變是為了獲取更好,而不是相反。伱自己也加入亂扔垃圾的行列,這亦是一種改變,可是它與伱最初的原則背道而馳。改變應當是這樣的一種行為:讓自身更完善的同時也影響別人的行為舉止,改變是為了讓自己與世界更和諧。

覺得別人對伱太冷漠嗎?那麽試著讓自己多一點微笑與友善吧。認為自己不夠出色嗎?那就像王力宏所唱的那樣“改變自己”吧。還在抱怨環境太糟糕嗎?那麽這一次伱是否會自己彎下腰呢?

不要總是抱怨別人,先從自己開始改變吧。每一個改變都是進步,也是向目標邁進的催化劑。

ps:老師,這是這次零次月考的考場作文,當然分數讓我很不滿意,希望老師先幫我打個分,然後幫我分析一下問題在哪裏,修改一下。拜托老師仔細地修改,我不急的,下周六我才會有時間上來看。謝謝老師了。(我想改到56-58分左右的文章,我有沒有進步的空間啊?)

我讀了成功從改變自己開始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如何改變自己,就像唐俊說的“性格是能夠改變的,並要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常常給人感動”,我必須要用自己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學習,面對生活。雖然性格是成功的關鍵,但不是隻要改變自己的性格就好了,還需要全心身的。

唐俊文章中他說:“成功需要具備下列貭素:一是轉化,學會將自己所學的東西轉化到現實之中;二是機遇,要不斷爭取機遇;三是勤奮,要有持久的勤奮精神;四是激情,激情不是沖動,而是一種執著和對待工作的態度。”他的種種反映都是你所做到了的嗎?種種反映你聽了之後有沒有什麽啓發呢?他說的,在學校,在家,我們無時無刻受到教育者的提醒。但是時間過長了,你會覺得這種提醒,已經煩厭,所以心態應該調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