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松樹

我們學校教學樓前面有兩棵大松樹,我非常喜 歡它們。

松樹的樹幹十分粗壯,就像大力士的胳膊。枝 條也毫不示弱,但是和樹幹比起來,還是細了點。

松樹的樹幹和枝條都特別粗糙,手摸上去一點兒也 不舒服。

松樹的葉子像綉花針,怪不得葉子又叫“松 針”。松 樹的枝條上伸出細細的小枝條,小枝條再伸出更小 的枝條,層層疊疊,美麗極了。

松樹的果實是松果。松果像個小橄欖球,外面 刺刺的,摸起來有點疼。每當秋天到來,“小橄欖 球”就在地上滾來滾去。秋天,我們最喜歡撿掉在 地上的松果當足球來踢,可好玩呢。你知道嗎?小 松鼠可是最喜歡吃松果的小動物喔!

松樹是我們學校的小衛士,它天天守護著我們 美麗的校園。即使到了冬天,它也不怕風吹雨打, 直挺挺地站在風雪中!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 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呼嘯著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 片大片的雪花在松樹上堆積 ,它的枝杈上積滿厚 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它。但是,松樹以它頑強 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風和雪,它既 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頑強 地等待著春來。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堅貞不屈的品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