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教師訪談

走進XX年,許多教師都有了新的想法,特別是對工作、生活和教學。為此,我們三位小記者在3月6日專門對我們的英語老師趙老師進行了一次採訪。

開始,我們向趙老師提了第一個問題:“您是否喜歡教師這份工作?”趙老師的回答是喜歡。她還告訴我們,她是把自己的每一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去教導和培養的。希望把自己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她的學生。趙老師從來都是這樣對待學生的,她認為她能夠給自己的學生傳授知識,是最快樂的,因此,她很喜歡教師這份工作。

接著,我們又問:“您的工作安排和生活安排又是怎樣的呢?”趙老師說,她教三個班,工作非常忙。每天總是早出晚歸,早上大約在6時50分左右到校主持班裏的早讀,一天起碼要上三節課,批改大量的作業,不過趙老師的工作效率非常高,當天的工作一定能當天完成。到了晚上,她6時20分左右回家,回到家還得做家務,非常累。但在她看來,隻要看到自己的學生能把英語學好,辛苦工作也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至于她的生活安排,是很有規律的。每天5時正起床,晚上很晚睡覺。不過,雙休日是她最輕松的日子。在家中看看書、備備課或查找些有關資料,有時還會到外面逛逛街。總之,趙老師的雙休日可以說得上是另一種形式的工作。

“您是如何不斷充實自我的呢?”趙老師說,她經常看書、學習、考試。她讀書是非常認真的,但運氣不好,有一回考試前夕,她大病一場,沒考好。不過趙老師仍下定決心,要繼續學習,充實自己。

另外,我們還向趙老師詢問了一些有關英語方面的問題。一是:“您認為學英語難嗎?”她說,學英語不會很難,主要貴在堅持。因為學習英語非常需要耐力,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學會的,學後必須不厭其煩地復習多遍。假如沒有耐性,就也許會覺得很難學好英語了。另外我們還向趙老師問了學英語最有效的方法。她說,學英語應先模仿,再反復練習,不斷記憶,還要復習鞏固。模仿就是指預習,聽錄音跟讀,模仿正確的讀法;反復練習就是不斷地寫,同時,在寫的過程中要記憶;復習鞏固就是指學完後認真復習,加強記憶,幫助鞏固。在這次採訪中,我們還從趙老師那裏知道了應該如何擴展英語課外知識面的方法。她說,擴展英語課外知識面主要是多讀些英語文章,擴大辭彙量,還有就是多了解西方國家的習俗以及風土人情,認識當地的文化等,這樣不僅僅能擴展英語課外知識面,還能使自己成長各方面的見識,開闊視野,這樣學習英語也就變得事半功倍了。

趙老師在班裏與同學們之間的關系很好,距離拉得很近。下課的時候大家就像朋友一樣,聊天、開玩笑。和趙老師一起,讓我們感到無拘無束。趙老師對工作特別的負責,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個別差生;早讀和午練,她都會準時到校主持,決不讓同學們放過一個讀書的機會。她講課生動有趣,深深地吸引著同學們,課上不時傳來一陣陣輕松愉快的笑聲。我們三位小記者都十分敬佩趙老師。

教師是現實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但願老師們能更創輝煌,為培育新一代的人才而繼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