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遊植物園作文

公路兩旁的田野裏最搶眼的要數那金燦燦的油菜花了,就像綠地毯上縫著一個個黃格子。春風把公路兩旁的山都換上了綠裝,清清的小河沿著公路靜靜地流著,花瓣兒灑了小河一身。

走了好久,我們終于來到了植物園。植物園的桃花盛開了,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粉紅的朝霞。艷麗的月季花也競相開放,一朵朵的花兒就像在參加選美大賽。不遠處的池塘裏,魚兒互相追逐著,還有一群群的小蝌蚪正在找媽媽。池塘邊的柳樹已經長出了新葉子,長長的綠辮子正隨風擺動。一陣風吹來,小樹林裏的樹葉都飄落下來,像漫天飛舞的紫蝴蝶。春天怎麽會落葉呢,我仔細一看這些飄落下來的樹葉都是紫紅的,我想那是春風姐姐在為小樹換新裝吧。

我們走累了,老師和我們就在這片小樹林裏休息了。有幾個同學在打牌,人雖然小,可腦子卻很靈活;有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一個拿著風箏另一個跑著,雖然跑了半天沒有放飛成功,但他們還是很開心;還有的小朋友幹脆就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

植物園的春光真美,有了我們的這春光更美了。

三月五日,春風和煦,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姥爺、姥姥一起到香山植物園踏青遊玩。我非常高興,姥爺也顯得異常興奮,因為這是姥爺偏癱失語五年來,第一次走出家門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來到植物園,我們沿著盤山公路一邊漫漫散步聊天,一邊欣賞道路兩邊的油松和各式各樣的野花野草。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溫室大棚門前。頓時,我眼前一亮,那綠色的草坪和五顏六色的鬱金香一下就把我吸引過去了。我站在鬱金香花壇邊心想:要是能把眼前的美景放入我的電腦裏,每天在家裏就能欣賞大自然的美景,那該有多好啊!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岱楠,爸爸教你拍照,好不好?”我一聽,興奮得不得了,連忙說:“太好啦,我正想把這景色記錄下來呢!”于是,爸爸不厭其煩地教我拍照的各種技巧,諸如:怎麽拿相機、相機上各種按鍵的作用、如何取景、人物放在什麽位置上、怎樣對焦……等等。不一會兒,我就能自如地拍照了。我不光把植物園的景色一一記錄了下來,還給姥姥和姥爺拍了不少照片。姥姥看了我拍的照片後贊不絕口,姥爺也樂得合不攏嘴。

轉眼間,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雖然感覺有點累,但心裏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不僅認識了許多的花,而且還學會了拍照。我準備在秋遊時,為老師和同學們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

歡快而又充滿喜慶的春節剛過,我似乎就聞到了春天的氣息,我的心就像“春天的蜜蜂——閒不住”,早已飛到了植物園,我要到那裏去找春天。   我懷著激動而又迫切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坐公車,沿途經過碧波蕩漾的東湖,“百梅爭艷”的梅園,來到了植物園。   一走進植物園,滿園的鬱金香仙女正展開著燦爛的笑臉、渾身散發著清香,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首先沿著小路來到水生植物館,我目不轉睛地觀賞這裏面的海菜花、綠狐尾藻、波葉海菜花……它們的形狀各異,但作用是一樣的,都具有綠化、美化水面、凈化水體的作用。   觀賞完水生植物館。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一片茂密的竹林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喔,原來我們到了竹園,這裏有近百種竹子,有大琴絲竹、粉單竹、斑竹、龜甲竹、方竹……這些竹子四季青翠,這裏的環境清凈優雅,曲徑通幽,是人們享受大自然的絕妙佳境。   我們一路穿越樹木、越過花海、踏進“李時珍”的葯園,最後終于來到了“花仙子”溫暖的“家”。   進入溫室,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段預告的海洋,大片大片的蝴蝶蘭組成了一個“七彩花瀑”,這兒的蘭花品種繁多:有“洋蘭之王”的卡爾蘭、奇特的線藝文心蘭、昂貴的象耳蘭……簡直是數不勝數啊!裏面的筆筒樹、番木瓜、鐵十字秋海棠、光棍樹、還有那善于偽裝的石頭和有生命的石頭……等等植物看得我驚嘆不已。特別是那棵鎮園之寶——巨人柱,它那筆直高大的樹桿近有兩層樓那麽高,它的原產地在美國,是仙人掌家族中最寶貴的一種,它喜歡陽光充足和良好的通風環境,但是,它的生長周期很緩慢,三十年才長一米,那麽我眼前的這棵鎮園之寶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稀世之寶喔,它已經生長了150年了。   今天遊植物園的收獲非常大,見識了許多聞所未聞的植物,離開的時候我依依不舍,我多麽想留在這裏,聞著花香,躺在大自然的懷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