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和我的父母作文

小時候的事情,我也忘記得差不多了,記得的隻是自己的天真,幼稚與任性——為了可以在家裏吃好吃的東西,病好了,寧願挨爸爸的打也不願意去幼稚園,結果被爸爸拖著去了;

睡覺時總是吵著要睡在爸媽的中間;還有每天放學後都要跟著爸爸去他的工廠,那時候,爸爸是個工人,我總愛和爸爸一起去摘工廠裏成熟的水葡萄,野菜花。

轉眼間,十幾年過去了,我長大了,而我的父母卻變老了。爸爸才四十多歲時,頭發就已經花白了,媽媽,就是臉上爬起了皺紋,還有一些難看的斑。他們都下崗了,為了養我,他們一起做起了小生意。每天都起早貪黑,而且為了省幾塊錢,他們總是自己去做那些搬搬抬抬的工作。爸爸的胃不好,媽媽的腳有時會疼,他們也不舍得拿錢去治病。一年365天,沒有一天他們是休息的。

我呢,雖說人是長大了,但還是很不懂事。放假了,做完我的作業,就和同學出去玩,看到同學每天都有漂亮的衣服替換,自己也要買衣服,此時,我卻沒有想到,自己父母的衣服已經好幾年沒有換新的了。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和媽媽一起上街,因為每次上街,她總會給我買好看的衣服。長大了,就不喜歡和媽媽上街了,覺得自己的媽媽怎麽這麽老啊;怎麽這麽難看啊,和她走到街上會被人笑話的。多不孝的我啊!

去年,我迷上了上網,就軟磨硬泡地要爸爸給我買一台電腦,爸爸終于答應了。我可高興極了。父母賺錢是多麽辛苦啊,這樣一下子就用幾千塊了。有了電腦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每天晚上都很晚睡覺,就是因為舍不得離開電腦。爸爸每天晚上11點多回來,都要叫好幾次我才肯關電腦睡覺。那時正是初三,我就快要畢業了,爸媽以前都肯定我能考上這裏最好的高中,但看到我這麽迷戀電腦,很是擔心。每隔幾天,爸爸都要和我進行一次語重心長的談話。我也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很重,所以收斂了一些,可還是不太註意自己的身體。我的體質本來就不是很好,這樣折騰就更差了。爸爸就給我買來牛奶,規定我每天都要喝一瓶,每天還有新鮮的水果。中考那三天,爸媽每天都給我買好早餐才出去工作,害怕我吃不飽。

現在中考結束了,我沒有令他們失望,考上了這裏最好的高中。我也放假了,去三姨家裏住了十天就回家了,那天正好趕上媽媽拜神。我家是很少拜神的,我也很奇怪,為什麽媽媽要拜神啊?當我和媽媽一起拜神的時候,我聽清楚了——“謝謝祖先保佑,保佑xxx(我的名字)考上了重點高中。”在媽媽的話中,我分明聽出了她的聲音在顫抖,我聽到了她的辛酸,聽到了我考上好學校給她帶來的安慰。在燒元寶蠟燭的時候,我看著地上,看到了有水從媽媽那裏滴下來。我抬頭看她,看到滿臉是水滴的母親,我分不清哪些是她的淚水,哪些是她的汗水。

現在,我真的長大了。我深深地明白父母的所有的愛都集于我一身。請您們原諒我這個曾經無知的,任性的女兒吧。也許,我的父母根本沒有怪過我,但我要為我的任性而懺悔。

神啊,請您以仁慈的心原諒我的不孝吧,請您賜予我父母健康的身體,以及天下所有的好父母健康的身體。

我的家是一個充滿樂趣的家,再這個家中,時時刻刻都會感到生活的情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