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小猴過生日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陽光照耀在樹林的小溪上,反射出星星點點光芒,銀光閃閃。

在小溪邊,有一間房子是小猴的家。屋頂是草綠色的、門和窗都是彩色的。

小猴一吃完早飯就去找他的朋友玩去了。小猴一直玩到傍晚才想到今天是他的生日就說:“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們待會去我家過生日好嗎?”他們齊聲回答說:“好!”小猴子高興地說:“你們先回去吧!待會在到我家吃蛋糕。”

小猴回到家裏,看見媽媽買了一盒蛋糕和一筐蘋果。小猴高興地對他的媽媽說:“謝謝您!我親愛的媽媽。”猴媽媽說:“不用謝!因為你是我兒子嗎。”小猴親了親猴媽媽,剛親完,小蜜蜂姐姐來了,遞一個用美麗的瓶子裏裝的是蜂蜜說:“送給你。”小猴看了看說:“哇!是蜂蜜耶,謝謝你!蜜蜂姐姐。”剛說完,蠶妹妹來了,她用一個漂亮的盒子裏裝著絲綢,向小猴說:“送給你。”小猴說:“謝謝你!蠶妹妹。”小老鼠來了,看見人人都送禮物給小猴,他就去別人家偷一筐新鮮的桃子,就送給小猴就說:“祝你生日快樂。”小猴知道這些桃是偷來的,就氣憤地說:“你這個小偷,隻會偷東西,什麽都不會,我才不要偷來的東西,哼!”小老鼠傷心地走了。小老鼠走了後,蜜蜂姐姐、蠶妹妹、小猴、猴媽媽,就開開心心地吃起了蛋糕。剛想吃,小老鼠拿著一袋花生來,就說:“送給你,小猴,這是我種的花生,不過太小了。”小猴笑著說:“隻要不是偷的就行。”小老鼠開心地說:“謝謝你,小猴。”

然後小猴邀請小老鼠和他們一起吃蛋糕,吃完了蛋糕,大家就回各人家睡覺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