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花兒朵朵艷

師生之情像一條感情的紐帶,把老師慈母般的愛和學生真 摯的情緊緊地系在一起。

當王老師五十歲生日的時候,以外地收到了從祖國各地寄 來的信。原來,是她曾經教過的學生寄給她的,王老師感到又驚 又喜。

王老師拿起第一封信,開啟一看署名為“小圓”,小圓是 從農村轉來的孩子。以前,雖然她的成績平平,但是十分倔強。

有一次,那篇英語課文很長,她的英語基礎又不是很好,下了 課,別的同學都抓住了這10分鍾時間好好放松放松,而她卻在 文字上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背,知道能夠將全文一字不落的背下 來。小圓在來信中寫到:王老師,現在我們農村的可發生了翻天 覆地地變化。每一家都安裝了電話,戶戶都有了電視機、洗衣 機、電冰櫃等許多家用電器,人人都能喝上自來水,現在種地, 再也用不著人工啦!全部都換上了機械化的東西,可先進了!看 著信,王老師仿佛看見小圓站在金燦燦的麥田裏,臉上露出了笑 容。

這是,王老師扶了扶眼鏡,又拿起第二封信,一看署名,王老師 立馬就樂了,原來是劉小平,他曾經是班上同學中的“幽默大 王”,他總喜歡在下課的時候給同學們講笑話,總是能逗得大伙 兒哈哈大笑。劉小平在來信中說:老師,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工程 師了……王老師一邊笑一邊自言自語:“他可真有出息啊,沒有 辜負我對他的期望啊!”

接著,王老師又拿起一封信,這是憨厚、老實巴交的班 長——小凱寄來的,他在信中對王老師說:我現在是一名軍人, 曾經在多次的抗洪搶險和各種活動中表現突出,今年有被評為 “優秀軍人”借您五十歲生日,預祝您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這時,王老師揉了揉眼睛,拿起了第四封信,是文靜的小雲寄給 王老師的,她在信中寫道:王老師,我現在已經在一所名牌大學 裏任教了,這幾年我所取得的成績和您的教誨是分不開的,您永 遠都是我的老師!

第五、第六、第七……王老師一一都看過了,兩行熱淚滾 滾而下,心裏不是個滋味,她回過頭摸了摸地球儀,心想:我教 的學生可真是桃李滿天下,但是他們都沒有忘記我,仍然尊敬 我,想到這兒,王老師欣慰地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