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擴寫)

湛藍如洗的天空中,一朵朵白雲飄蕩著,陽光透過雲層,射向大地,大地仿佛一派勃勃生機。

在庭院的小屋裏,杜甫坐在書桌前,手托著下巴,自言自語道:“唉!這七年多的安史之亂不知何時才能停止,唉!”他又嘆了一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順手拿起一本書,翻翻看看。

“杜兄,大好訊息,大好訊息……”隔窗地王兄大聲喊道。他直奔進屋子,氣喘吁吁地說道:“杜兄,好訊息,府衙……府衙門前貼出安民告示啦”“什麽?王兄,你慢點說。”杜甫站起身來,對王兄說道。“安史之亂終于結束啦。”“這……這是真的嗎?”端茶進屋的的夫人驚訝地問道。杜甫聽了,激動之情如潮水般涌上心頭,頓時,眼眶濕潤了,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撒滿了衣裳,手中的詩書胡亂地卷了卷,高興地簡直要發狂。老伴把孩子們叫了過來,把這一喜訊告訴他們,他們聽了,喜出望外,欣喜若狂地抱著媽媽地脖子,高興地說道:“我們可以回家鄉囉!我們可以回家鄉囉……”一個不尋常地訊息,帶給杜甫一家無比開心的一天。

杜甫一家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計畫著返鄉的路程。杜甫取出地圖,小心翼翼地鋪張開來。老伴看了看地圖,問道:“這路線哪條最近呀?”杜甫註視著地圖,一會,他摸著胡須,有富有詩意地說道:“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杜甫又摸了摸胡須,笑得更燦爛了,好像到了一路上,風景秀麗。天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嵌著絲絲如絮的白雲,江的四周種滿了柳樹,細細長長的柳樹密密的垂著……在這春天美麗的景物的陪伴下,杜甫一家縱情高歌,暢飲美酒,真是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的感覺呀!杜甫又回過神來,他笑容可掬地走到書桌旁,揮動著毛筆,認真地寫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