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捉螞蚱

今天中午,爸爸媽媽都在睡覺,我睡不著,又沒事幹,便悄悄地溜了出去,約了我的好朋友于豪去下面的草叢裏捉螞蚱。我們來到草叢前,隻見飛蝗騰達,各種各樣的昆蟲到處跳,還有五彩斑藍的蝴蝶。

我們尋找著螞蚱。我在一片平地上發現了一隻花螞蚱,這是一隻很大的螞蚱,後腿很粗壯。我輕輕的年頭過去,慢慢彎下腰來,屏住呼吸,右手握成一個拳壯,後服用一蹬,手一蓋,捉住了,我高興得喊:“捉住了,于豪。”螞蚱在我手裏跳來跳去,“想逃,沒門。”我說,接下來,就是把螞昨放到瓶子裏,以前,我捉住了螞蚱,放到瓶子裏的時候,總讓螞蚱逃走。這次,我先把螞蚱拿好,然後,往瓶口裏一塞,可是螞蚱,緊緊抱住我的手,不肯下去,我想這可怎麽辦呢?有了,我搖一搖瓶子,螞蚱就掉下去了。

就這樣,我們捉了一個又一個,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點評:小作者寫了自已 和好友一 起捉蚱蜢的經過,其中對捉蚱蜢的動作描寫非常準確、生動,使人好象看見作者正在捉蚱蜢一樣,極富童趣,讀後讓人回味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