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如此重教

現在的父母對孩子的學習成績十分看重。他們總會認為考考考,孩子的命根,也是家長得臉面。看,有圖中的媽媽對他的兒子如此重教,我覺得,她的這種教育方法是不對的。

小帥出生在一個十分富有的家庭中,每天吃香的,喝辣的,家中還有保姆伺候,生活很是舒適。而小明媽媽也懶得做家務,于是便去家政公司請了一個保姆。在家裏做家務。

自從請了保姆以後,小帥媽媽日子過得十分輕松,整天抱著寵物。

假日,小帥放假在家,他做完了作業下樓透透氣,這時他發現自家的保姆正在拖地,汗流浹背,頭發濕漉漉的。很是疲倦。于是小帥主動要求幫助保姆掃地,說著便拿起掃把從東的房間掃了起來。正當他掃得投入時,媽媽抱著寵物狗氣沖沖地走了過來,手指著小帥的臉生氣地大聲喊道:“你去學習,地讓保姆掃。”小帥抬起了頭,不解地看著媽媽,心裏十分難過,心想:媽媽我幫保姆掃地有什麽不對?我又不是沒寫完作業。雖然孩子應該以學習為重,但是在生活中,我們如果每天24小時學習,我們不就成了學習機器了嗎?在學習之餘,我幫忙掃地,不僅鍛煉了我的身體,還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呢。可是,小帥畢竟是個孩子,不敢違抗媽媽的旨意,所以他隻能扔下了掃帚,無奈地上樓學習去了…… 小胖媽媽對他的如此重教,我很不贊同。因為孩子如果長期地學習,不做任何家務勞動,孩子將成為一個學習天才,生活蠢材。隻有全面發展的人,才能更好地走向這個自強自立的社會!

簡評:文章首尾呼應,點明主旨。希望同學們都可以在學習之餘多多動手,全面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