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鹿與人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小村庄。村庄裏住著勤勞的村民。村庄後面是一個叫“凱西”的森林,森林裏松杉蔥鬱,生機勃勃,大約有3500隻五彩鹿在林間出沒。

村長很喜歡那些五彩鹿,不讓村子裏的人去獵殺它們。得到特別保護的五彩鹿成了凱西森林中的“寵兒”。在這個“自由王國”裏,它們過著沒有危險的幸福生活。

直到有一天,村長的妻子得了一個不治之症。面臨著死亡的妻子非常希望能吃到五彩鹿的肉。村長沒有辦法,隻好答成她的願望。嘿!怎麽說也沒人信,吃了鹿肉的妻子病不但痊愈了,而且還年輕了許多。這使村長打起鹿的壞主意:“想不到我的‘寶貝’有能治百病、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我真想把它們......”這件事也很快就穿遍了整條村,村子裏的每個人都在紛紛談論著有關五彩鹿的事,可是,大家都從心底裏知道,這些五彩鹿是村長的“寵兒”怎能獵殺呢?村長自從發現了五彩鹿的“秘密”之後,整個人都變了,他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為了全村人都能延年益壽,不再保護五彩鹿了,還下了一道獵殺的命令。

槍聲整天在森林中震蕩。在村民冰冷的槍口下,五彩鹿接連發出慘叫,一命嗚呼。村民一看到五彩鹿的蹤影就開槍,一天至少有十幾隻五彩鹿被打死。他們剝下五彩鹿的皮做衣服,把鹿角賣了,而鹿肉、鹿尾巴便成了他們一日三餐常吃的食物。很快,森林中的鹿群銳減到隻剩下1500隻。其他野生動物也難逃厄運,例如:狼、兔子、小鳥......森林裏的野生動物一天天減少,有的動物因而離開了這個森林。整個凱西森林變得死氣沉沉,一點生氣也沒有。

幾年以後,災難終于降臨到這個森林,先是害蟲造成樹木大量死亡,接著是疾病流行,不少動物消失了蹤影,剩下的也隻能在苟延殘喘了。村長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下令捕殺五彩鹿,竟然會給森林帶來巨大的生態災難。

鹿與人的故事告誡人們必須尊重野生動物乃至整個生物界,要與動物交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