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0

“ 0 ”

我是一個不起眼的零。

我像一個小皮球,一會兒被人踢到前面,一會兒被人丟到後面。

我的依賴性很強,隻有跟在別人的後面才能起作用。有時我也很好 強,獨立跳了出來,不過我太渺小了,大家都沒看到,說什麽都沒 有。

我的作用可多了。有時候很偉大,能使一個數擴大十倍、百倍、 千倍......。在除法算式裏,那一位不夠除,我就跑上去站在那裏 補位子;有時候我一生氣,跺跺腳,點個點,把後面的數都變成小于 一的數。有時候我一賭氣,一個人霸佔住被除數的位子,使整個式子 都泡了湯。有時候我又很渺小,甚至叫來七八個小伙伴也不頂用,因 為把我們放在了別人的前面了,所以來得再多也不頂用。

有些粗心的小朋友真是氣死我了,該我上班的時候把我踢一腳讓我休 息,該我休息時又把我拉起來上班,有時把我畫的又瘦又扁,有時把 我畫的又肥又大。可有些認真的同學能讓我按時上下班,把我畫的也 很漂亮,我很高興,特別喜歡他們。有些笨頭笨腦的同學常常和我搗 亂,搞得我手忙腳亂,我就故意欺負他,他要四個,我偏給他來一 個,他要我排在後面,我偏跑到前面,來個“逗你玩”。在魯迅阿公 小說中的阿q總是把我畫不圓,真是氣死我了。

考試的時候是我最得意的時候。考滿卷的同學看著我露出美吱 吱的笑容,雖然有時老師把我寫的並不很標準,但我也十分高興。面 對那些考令分的同學哭喪的臉,雖然老師把我畫的很標準,我卻高興 不起來。少小不努力,老大徒悲傷。一份耕雲一份收獲。怨誰呢?

有人說我得寸進尺,不好評判。同學們,你說呢?

(張啓東 陝西省西安市建國路國小四年級三班 郵政編碼 710001) (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