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土壤心中的痛

天高雲淡,和風吹拂,在長江中上遊肥沃的土地上,有很多蔥鬱的樹林,那兒真可謂鳥語花香,綠樹成陰。

大樹在柔和的陽光裏一展風姿,翠綠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密密麻麻,有許許多多的小白花,小果子,點綴在綠葉叢中,好似夜空中的繁星。一閃一閃,煞是好看。這些樹像一柄柄撐開的巨大花傘,從這兒過路的行人不由駐足觀賞,贊嘆不已。一陣風吹來,樹葉颯颯作響,好像在彈奏一曲優美的樂章,使人心曠神怡,情不自禁地贊不絕口。

這些樹聽到人們的贊美,心裏比吃了蜜還甜。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些樹在人們的贊美聲中逐漸驕傲起來,自高自大,目中無人,就連他賴以生存的土壤也不放在眼裏。土壤見此,便誠心意地奉勸大的:“大樹兄弟,你不要驕傲,驕傲會……”還沒等土壤把話說完,大樹就惡習狠狠地對土壤說:“你這狗眼不識泰山的東西,一身黑黢黢的,和我們可以號稱天下第一樹的,就是因為你這地位低下的東西讓我們大家的身份一落千丈!”土壤聽了火冒三丈,便和大樹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土壤心想:我在背後默默地給你們奉獻肥料,你們卻這樣對我,我一定要報復你們這些樹……

晚上,月黑風高,天灰蒙蒙的,樹林在“嗚……嗚……”的電鋸聲中度過了一夜。

早上,人們從甜蜜的夢中醒來隻看見原先的樹林全成了矮小的樹樁,原來土壤僱了一批“殺手”肆無忌憚地對大要亂砍亂伐。

終于在1998年的某一天突然電閃雷鳴,狂風大作,豆粒般的雨點傾盆而下,土壤終于堅持不住了,被波浪滔在的洪水無情的卷走了。它所到之處隻看見一幕幕慘不忍睹,人們失去了美好的家園,妻離子散凄風苦雨,長江中不遊成了汪洋大海,英勇的解放軍戰土與洪魔進行生死搏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