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能行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愛因斯坦三個小板凳的故事,可以說盡人皆知,盡管老師當時挖苦他做的小板凳是世界上最醜陋的,可愛因斯坦並未因此而灰心,因為他相信自己——我能行。所以愛因斯坦一生堅持不懈,終于成了舉世矚目的大科學家!今天,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就是愛因斯坦的座右銘——“我能行”!

“我能行”這三個字是我前進的動力,它堅定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成長了我走出失敗的勇氣,使我贏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記得剛上一年級時,老師選我當值日生。當時,心裏別提有多高興了,可又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把值日生當好?同學們會不會喜歡我、服從我的管理呢?老師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親切地對我說:“不要緊,試一試,看看老師平時是怎樣管好同學們的,你就模仿老師的做法,要學會對自己說‘我能行’!”聽了老師這些話,我仿佛一下子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相信自己——我能行。在以後的日子裏,我細心觀察老師怎樣管好同學,同時以身作則,自己努力當好班裏的值日生、老師的小幫手。當然,我當值日生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有一次在競選值日生時,我落選了,當時,我心裏像刀割似的,真不是滋味,平時自信心很強的我,悄悄地躲在樓梯角流眼淚,許多同學發現了都來勸我別難過,當看見媽媽來接我時。我禁不住傷心地哭了起來,在媽媽的安慰下,我的心情雖然好些,但一連幾天都高興不起來,老師發現後,又找我談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你這次落選是有原因的,自己好好想想,別心灰意冷,要虛心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樣,你才能再次當上值日生。”老師的話好像有什麽魔力似的,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使我變得勇敢、堅強,有信心,我暗暗地對自己說:“我能行”。果然,不久,我又重新當上值日生了!

從此,我便記下了老師話裏的三個字——“我能行”,也是這三個字促使我獲得了一次次成功。當我在數學難題面前,這三個字使我認真思考,解出難題;當我舞蹈動作做不好時,這三個字鼓勵我,使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高難動作,當我在畫畫、彈琴,埋怨自己手腳太笨拙時,這三個字使我相信自己,畫好了一張又一張畫,彈出了一支支美妙動聽的曲子,當我面對比自己大5、6歲的哥哥姐姐們,進行英語比賽時,這三個字給我勇氣,使我捧起了一次次的獲獎證書,取得了一次次的好成績……當我遇到挫折,失去信心時,這三個字鼓勵著我,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使我從校內、校外學習中獲得了40多張獎狀,寫下了近15萬字的日記、作文,在報紙上發表13篇文章及畫畫作品,正是“我能行”三個字使我得到全面發展。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應當趕上時代的步伐,要自額度“我能行”三個字來鼓勵自己,相信自己能夠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一流學生,為國家的發展、繁榮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時在生活、學習中遇到挫折和煩腦時,也要丟掉自卑,擁有自信,勇敢地大喊一聲——我能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