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憤怒的眼睛

昨天,全校同學都去雨花台掃了墓。我回到家後,想 了很多很多……

我回憶起在“雨花台烈士紀念碑”下的情景:碑前屹 立著一位烈士,他的手上緊緊抓著鐵鏈,那一雙憤怒的眼 睛緊盯著太陽。這使我想到了幾十年以前,這輪太陽是那 樣的陰暗,人們的生活是那樣的心驚膽顫。這樣的目光表 達出對命運的抗爭,對生活的不滿。如今,生活好了,正 是這千千萬萬的烈士給予我們的巨大恩惠。

我走到了窗前,無意間,註視到了系在脖子上的紅領 巾。它就像是一團紅色的火,燃燒著。紅領巾怎是這麽的 鮮艷?它正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沒有了這千千萬萬 的烈士,我們怎樣才能過上現在的幸福生活呢?

我禁不住想起了一首歌:“你們,匆匆離去,到世界 降臨之紀。黑夜以到了最後,你們卻還沒看到晨曦……”

是啊,你們為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犧牲自己生命的,是用 電子電腦也數不清的。我多想朝著天空大聲疾呼:“謝 謝了,烈士們!”

(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