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不該丟失的責任作文

是什麽時候起,心裏少了些亮晶晶的東西?又是什麽時候起,發現少了這些東西?我忘了。我隻知道我後悔了,我並不想失去。

怎麽會這樣,為什麽對感情變得麻木了?為什麽總感覺少了些什麽?我不知道,不知道。

時間仿佛沙漏般倒流,我回到了國小。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乖乖的小孩,她按時上下學,認真完成作業。回家後,和父母聊的那麽愉快。我看到她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有些傻卻幸福的笑容。

場景發生了變化,是一個雨天。街道上,行人車輛來來往往,雨嘩啦啦的墜落著,有一輛車也停在路邊默默等待。

沒過多久,我看到了我的身影,背著書包,打著同學媽媽帶的一把多餘的傘,與同學談著話往家的方向走。很不巧,我沒有看到那輛車。

回家後,雖然有那把傘,但是全身都濕了,因為雨太大。家裏人都在,我聽到媽媽說:“爸爸剛才去接你和弟弟了,可是沒接到,他很生氣。”我很驚訝,這麽多年都是我自己回家,今天竟然來接我了?我的心中不由得浮上一絲感動。可還沒等我多想,爸爸便沖我發起了脾氣:“我去接你和弟弟了知道麽?我一個都沒接到。看雨那麽大,你倆都沒帶傘,好心去接還落了個空。”我聽了,說:“可是我不知道你要來接我們啊,都多久沒接過我了啊。”我看到爸爸的臉開始慢慢的變色。他後來說的那些話,變得模糊,我一點記憶也沒有了。

我看到我雖然當時被訓了很生氣,但心裏卻很感動,摻雜著絲絲內疚。可是現在的我去看當年的我,隻想說:“這,是我麽?”

我有點不相信那個孩子是我,那個我心中似乎有一種奇妙的東西是我現在所沒有的。可那是什麽?我想了很久很久,就是沒有想出來。

直到前幾天——

我們班導給我們放了一個叫做《猜猜我有多愛你》的影片,看了那個之後,感覺到那個以前的我心裏有的東西想要鑽進我的心髒,我懂了,我懂了!那個東西就是感動哇!

也許是時間把對感情的冷漠、麻木帶來了吧,我的內心戒備也是不夠森嚴,令感動溜走了,而冷漠、麻木侵入了,喔,不!

我後悔了,我不想失去,真的!

為什麽會丟失那不該丟失的感動?我想找回!我不要變成沒有感情的機器人、木頭人,我真的後悔丟失了。

我決定要用我內心中還未完全溜走的那點零星的愛找回那不該丟失的感動,一定!

人們的憾事各有不同,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有的讓人心痛,有的讓人懊悔。我也有自己的憾事,它讓我懊悔。它讓我知道做了一件錯事不要把責任全往別人身上推,它讓我懂得不要去傷害他人的心靈。

那是在我讀國小六年級時候,市裏舉辦了一次國小生科技小組比賽,我非常榮幸的被選入了學校的科技小組中。平時,我們聚在一起認真的製作和實驗,我們帶著必勝的信心對待比賽,我們相信自己一定會拿到第一的。然而在正式比賽那天事情卻出乎了我們的預料。在正式比賽時的規則是淘汰製的。開始,我們勢如破竹,過五關斬六將,輕而易舉的殺到了決賽。決賽中隻剩下兩支參賽隊伍,而另一支隊伍在平時的友誼賽中一直是輸給我們的,所以我們一直胸有成竹,早已做好去拿獎杯的準備了,但在最後我們隻得了第二名。人的一生非常短暫,卻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品嘗過酸甜苦辣,擁有過喜怒哀樂,也留下了憾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