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相逢是首歌作文

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也許是前世註定的緣分,或者種種理由,在一個沒有戲劇的場合,沒有爛漫的景色,甚至沒有任何記憶背景下,上天將她賜予我。因為有她,我的世界不在寂寞;因為有她,我的世界不在無聊;因為有她,我的世界不在孤獨;因為有她,我的生活變的多姿;因為有她,我的生活增添樂趣;因為有她,我的生活更加充實。

她——也許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13年來與我相伴,我們一塊玩,一塊學,共度歡快的童年。就這樣,她成了我在學校的依靠,成了我的影子,我倆一塊出,一塊進,一塊回家,形影不離。

有時候隻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上天總在幸福中來個晴天霹靂,把你所擁有的統統搶去,留下的隻有悲傷的你與串串快樂回憶,等你醒來,已不是你想要的那個世界,它會使你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與悲哀。就在這樣的場景下,我們的故事產生了出乎所料的轉折。初二分班時未在一起。失去了唯一的依靠,唯一的知己的我,渡過寂寞的秋天。落魄的我躲在陰暗的世界,戴著開心的面具恐懼寒冷的冬天。

記得,那首歌,名叫《 相逢是首歌》。我們的故事就是這樣,從相逢,到相識,再到相好,組成一首歌,一首最完美的歌,唱出人事間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唱出了哀愁,唱出了憂傷,唱出了欣喜,唱出了歡樂。就像老舍所說的: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樣的相逢有什麽遺憾可言呢?

相逢沒有必要苛求,不必追求完美,不用浪漫場景,隻是緣。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一切的一切歸根究底還是這個字“緣”。

某個角落,拐彎出,遇上“緣”,千萬不要苛刻,萬事不一定要完美無缺,隻要用心,儲存這份友情,使它不在遺憾,等白發滄桑的時候回味起來仍無怨無悔。這也許不謂是個美滿的結局。

“你曾對我說:“ 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綠色的河……”

當《相逢是首歌》再次回響耳畔時,秋天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後記: 就在我微笑的寫下著篇文章時,這個冬天不再寂寞。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是的,老師將他們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培養下一代的工作中去了。

五年級時,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中年女教師——蔣老師。蔣老師很照顧我,她知道我寫作文很認真,每次單元測試時都讓我延遲幾分鍾,使我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創作。所以,那時我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于是媽媽提醒我:你要更加努力,回報蔣老師那份寬容的愛;無論在哪裏碰到蔣老師,你都要主動與蔣老師問好……從那一刻起,我一直在心裏默默地感激蔣老師。

六年級時,我們來了一個年輕的語文老師——韓老師。韓老師考試時沒有多給我們一分鍾時間,所以第一單元測試時,我的作文沒寫完,成績一落千丈。我覺得很委屈,也很沒面子。媽媽嚴肅地說:“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法寶”,你要學會適應;韓老師這樣做自然有她的道理,這樣做不會讓你有依賴性。一旦有了依賴性,碰上正規的考試就來不及了,那你就吃大虧了。”于是我吸取了教訓,第二單元考試時,加快了速度,避免了多餘時間的浪費,終于在考試鈴響前做完了試卷,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