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放飛理想

什麽是理想呢?我認為一個人沒有了理想就仿佛沒有了生命。這並不誇張,理想是一個人前進的動力,是一個人進步的保障。

童年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希望成為科學家,有的人希望成為教師,有的人希望成為軍人……這些童年的理想,往往和現實有一些差距,但是它必定會對你的一生造成多多少少的影響。

有的人希望自己成為研究生,卻成為了博士;有的人希望自己成為博士,卻成為了不學無術的混混。為什麽會有這麽大的差距呢,原因就是有的人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而有的人就隻會空想,不付之行動,這樣隻能無所成。

一個人有理想是好的,但是不能一味的苦等,理想隻有經過奮鬥才能實現,也隻有奮鬥才能使理想實現,沒有任何別的選擇,隻有努力奮鬥才會有所收獲,隻有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才能有自己的目標。

有人說理想是水,那我們是魚;有人說理想是翅膀,我們就是飛鳥;去追逐心中的理想,心中的目標,讓我們放飛自己的理想,去尋求生活,尋求生命中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