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暑假偶感

今年暑假,我去了日本,從日本回來後,我深有感觸。

日本非常幹凈。馬路一塵不染,垃圾桶上沒有常見的污跡、痰 跡。那裏的水很衛生,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可以直接飲用的自來 水。

日本人很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人和車都要等到綠燈亮時 才通行。即使大街上沒有交警,大家也能自覺遵守交通秩序。

日本人很有耐性,那裏的大街上隨處可見排隊的人,有時隊 很長,但隊裏卻沒有一個人插隊或或擁擠。

日本人很善于創新,他們為了增加綠化,便把花盆一個個固定在 牆上,再在花盆裏種上草,房子就變成了一個漂亮的“青草 房”。

日本人很有禮貌,他們總是滿面笑容地跟你打招呼,輕聲細語地 跟你說話。如果在汽車通行時,偶而有行人擋了路,那麽司機也 不會拼命地按喇叭,催促行人,而是慢慢得跟在後面開。大街上 也看不見打架、吵架的行為。

日本的環境保護的非常好。那兒的天很藍,因為他們不將廢氣排 放到天空中;那裏的植被保護的很好,沒有人亂砍亂伐。

日本那裏的東西很貴,一支米老鼠的自動鉛筆要525日圓,不過 它的做工非常精細。日本的飯菜也很貴,做的挺漂亮,但是口味 和品種跟我們的飯菜比可差遠了。

日本還有許許多多的風俗、習慣與我們不同,但是給我印象最深 的是日本良好的社會風氣和環境,這些都是靠日本國民共同努力 形成的。中國是一個泱泱大國,當然不能落後于其他國家,所以 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做個文明市民,為祖國的文明建設出一份 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