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帶上誠實上路

首先讓我來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要在“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誠信”七種財富中,選擇一個最重要的財富,你會選哪一個?朋友,別再有那麽多的猶豫,我們要選擇誠信,因為誠信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誠信,那就對不起那 “一撇一捺”了。而今面對臨頻繁考試的我們,誠信更是顯得那麽的重要。因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考試不僅是對我們成績的檢測,也是對我們的誠實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驗。如果在這樣一次小小的考試中你就弄虛作假,不講誠信。那麽以後你想成就什麽大業那更是無稽之談了。幽王亂點烽火,戲弄諸侯,終至國破家亡;林肯砍斷小樹,主動承認,終于功成名就;拿破崙違背諾言,攻擊盟國,淪為階下囚;曹操一諾千金,割發誓罪,成就帝王之業。這些鮮明的實例告訴我們誠信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朋友,也許你隻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隻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隻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帶著誠信上路。學問之道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治學態度的問題,更是個人思想品質的問題;他拿到的是帶著面具的分數,丟失的卻是自己心靈的純潔。

同學們,好的成績隻能來自于我們平時的刻苦學習,鮮花隻能靠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 同學們,人生能有幾回搏,人生不拼不精彩。請帶著誠信考試,帶著誠信上路,帶著誠信上路,就是帶著誠信的堅定信念和不枯的靈魂。同學對你說,生活不能講誠信,否則你將會被騙得傾家蕩產,一無所有。你還會猶豫嗎?不,請帶上誠信吧!誠信是我們最大的財富,誠信是我們,我們就是誠信。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我誠信,所以我美麗;我誠信,所以我自豪。

那麽,就讓誠實變成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讓誠實成為小鳥在耳畔的請啼,讓誠信成為寒冷時身邊的烘烘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頭頂的一片綠蔭,時刻伴隨你和我,與我們同行。

是啊!誠信,是一種美德。誠信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誠信,像永恆的星輝,獨放光彩,

誠信,以水滴石穿的堅毅滲入人心,

誠信,是耀眼璀璨的陽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

誠信,是秀麗神奇的山川,他的壯麗凈化人們的心靈;

誠信,是最美麗、最聖潔的心靈,他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誠信,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誠信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田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同學們,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讓誠信之花永遠絢麗,永遠綻放!

最後,真誠希望我的演講能帶給大家一些啓發。讓我們憑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實學,在考場上發揮出色水準,以誠信考試為榮,以違紀作弊為恥,弘揚求實學風,維護知識尊嚴!用誠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師、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準的答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