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建議書

尊敬的校長:

您好!我是國小六年級的一名學生。在我在校的六年裏,您把學校治理的很好。讓我在良好的環境裏度過了國小階段,在這裏我向您表示感謝,但是我還要給您提一條建議。我覺得學校開展的活動較單一,同學鍛煉的舞台太狹小,不利于同學們的全面發展。在我將要告別母校之際,我想建議您能多創設機會,多磨練同學,能否每月舉行一次專項的“技能擂台賽”?

大賽可根據不同的內容,選擇在平坦的操場競賽,在熱鬧的街頭舉行,在廣闊的農村開展,在臨近的老年活動中心舉行。可自我訓練、自我申報的基礎上,每次組織班級初賽,年級復賽,全校決賽。選題要集思廣益,做到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一、知識篇。圍繞“成語接龍、新聞點評、佳作欣賞、點擊名人、名人名言佳句、歷史瞬間、地理常識”等內容,設計出必答題、自選題、搶答題、展示題。比比同學們的知識積累,激勵同學們博覽群書,擴展視野。

二、實踐篇。開展包餃子、削蘋果、炒菜做飯、鋤草施肥、飼養小動物等實踐活動。在競賽中培養吃苦精神,提高動手能力。

三、創新篇。“奇思妙想”比賽、“我的發明”展示、“想象樂園”表演等,使同學們從小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善思考、敢創新、樂實踐,沖破思維的桎梏,展開遐想的翅膀,創造美好的明天。

四、風採篇。組織同學開展即興演講,如“挑戰自我”、“充實人生”、“告別憂鬱”、“為我喝彩”等,都是同學們喜歡的話題。演講給大家一個展示才華的舞台,促使參加者逐步能隨機應變、出口成章,展示其亮麗的個人風採。

最後可綜合賽事,評出優勝選手,贈送圖書、學慣用品等小獎品,讓優勝者闡述自己優勝的秘訣,讓更多的同學有所收獲。同學們既學到了書本知識,又學到了書本以外的知識,聚沙成塔,增添閱歷,為美好的明天奠定基礎。尊敬的校長,我相信母校在您的領導下會變得更加美好,同學們會變得更朝氣。

祝:

母校變得更加美好。

建議人:六年級陳靚 XX年7月13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