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其實烏鴉很美

記得在一個故事裏,烏鴉覺得別的鳥的羽毛非常漂亮,就 向每隻鳥要了它們身上的一根羽毛,接著貪心的烏鴉把那些羽毛 全部粘在自己的身上,變的十分美麗。不久後,許多鳥知道了這 件事,它們在烏鴉洗澡時將烏鴉身上的“漂亮羽毛”拔光了,還 把瀝青倒在烏鴉身上。從此,烏鴉就變得很醜了。

今天中午放學後,看見陳靖怡的表上是11點30分了,我就 抄近路回家。我又走到了那兩旁都是龍眼樹的地方。可這次與上 次不一樣,那裏有好多隻烏鴉!它們用嗓子喊叫著,靜靜的聽, 好像它們在唱優美的“歌”……我仔細地看著那幾隻烏鴉,因為 我從未見過烏鴉。在陽光的襯托下,它們那黑黑的羽毛在閃閃 發亮。我被這優美的“歌”與發亮的羽毛陶醉了,被陶醉在龍眼 樹下。

這又另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小烏鴉、小麻 雀、小杜鵑和小燕子,她們經常在一起聊天。一天下午,小杜鵑 說:“呵,我家的那盆水仙花是世界上最美的了!”小燕子反 駁:“不,不,不,我們家比你那‘破爛’水仙花美多了!”小 麻雀大聲喊:“哼,什麽東西再美也美不過我啦!”這時,小 烏鴉站出來,說:“我認為,我的媽媽最美。”

我坐在龍眼樹下,想起我的二年級……那大概是在夏天 吧,有一位我不認識的人寫信給我,要我與她做朋友。我一看她 的照片,回信給她:“對不起,你好醜喔。”我真不知道當時二 年級的我在想些什麽!怎麽能錯過這如此好的機會?

回到家裏,我對“人美在外表,鳥美在羽毛”永遠地“刪 除”,並且我要告訴烏鴉:“其實你們很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