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曾經聽說過的事

這是一個我聽說的故事,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這也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不止你聽沒聽說過歌手朱哲琴唱的這樣一首歌:"走過那片蘆葦叢,你可曾聽說,有一位女孩,她曾經來過.隻有那白雲為她落淚,隻有那群丹頂鶴,輕輕地,輕輕地飛過......"這是一首由真實事情改編的歌兒,聽說這是一個發生在我的老家---鹽城的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以至于大家都記不清這個女孩的名字了。

這個女孩是吉林人,從小家裏就樣了幾隻丹頂鶴,所以,她對丹頂鶴感情深厚,長大後,就報考了飼養鳥類的專業.寒冷的嚴冬,丹頂鶴要成群結隊地飛往南方過冬,于是,那個女孩也隨之來到了鹽城的黃海灘上,準備照料和觀察丹頂鶴.不久,女孩便和丹頂鶴成了好朋友.但是,有一天,當丹頂鶴群正在海邊嬉戲時,一隻受了傷的丹頂鶴不小心掉進了深海裏,它奮力掙扎,但無濟于事,女孩見狀,不顧生命危險,毅然跳入冰冷的海水中,將丹頂鶴舉過頭頂,將它托到了岸邊。但是,她自己卻再也沒有從咆哮的海水中出來過......她為了保護珍稀動物丹頂鶴,而獻出了自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她才21歲!

而那些厚顏無恥的偷獵者和她相比,簡直太渺小了。是啊!人和動物共享一片藍天,人類有什麽權利剝奪動物生存和自由的權利呢?人類這樣殺戮,真的太殘忍了!對動物們太不公平了!濫殺動物嚴重破壞了人類的生態環境,毀滅動物就等于毀滅人類自己!毀滅動物是會遭到報應的!比如前幾個月剛剛“大勢已去”的“非典”。所以,我們要像那個保護丹頂鶴的女孩一樣,保護人類的朋友—動物。

這就是我聽過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