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張掖

我可愛的家鄉——張掖,是祖國的一塊寶地,是甘肅大地 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她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令 人向往的地方。

我愛張掖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張掖有石窟、寺 廟、古城、墓葬、烽燧、名勝古跡100多處。有建立于魏晉時 期的馬蹄寺、金塔寺、文殊寺,儲存著文物價值極高的泥塑木胎 臥佛,為全國之最。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歷代皇家馬場——山丹 軍馬場,以亞洲最大,世界第二而聞名遐邇。在中國革命史上, 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的英雄業績曾在張掖大地留下光輝的足跡。

豐厚的歷史文化遺跡,多姿絢麗的自然風光,勾繪出獨特的人文 景觀。

我愛張掖豐富的物產。這裏土地肥沃,水源充裕,為全市農 業發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甘州烏江大米、山丹油菜 籽、臨澤小棗、民樂蘋果梨、紫皮大蒜等一大批農產品,多次獲 得國優、部優稱號,暢銷全國,名揚海內外。

我更愛張掖崛起的地方工業和逢勃發展的鄉鎮企業。建國以 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相繼形成了輕工、食品化工、建材、 機械、煤炭、冶金、醫葯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工業體系。涌現出甘 肅濱河集團、絲路春酒業集團、山丹水泥化工集團、甘肅銀河集 團等一批骨幹企業。“濱河”系列白酒、“銀河”冬粉、“祁連 牌”化肥、“鐵騎”水泥、“甘綠”脫水蔬菜等30多種地方工 業產品榮獲國際、國家、省部級金獎或優質產品稱號。這些工業 體系的形成和特色產品的生產,為古老的張掖增添了新的發展活 力。

縱觀歷史,張掖無比輝煌;展望未來,張掖前程似錦。當 前,張掖人民正在積極搶抓西部大開發、黑河流域綜合治理、撤 地設市三大機遇,全面實施產業富民、工業強市、城鎮化建設三 大戰略,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巨大的發展潛力,吸引著國內外 朋友。不久的將來,張掖經濟將要騰飛,實現江總書記“再鑄金 張掖輝煌”的目標。張掖大地的畫卷將會更加氣勢磅礴,絢麗多 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