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再見吧,母校和老師

小鳥長出了豐滿的羽毛, 要告別媽媽飛上雲霄。

我們國小畢業了, 就要離開親愛的母校。

在這離別的時刻, 我們更留戀可愛的學校。

我們在這裏讀書、做操, 從這裏走上成長的大道; 我們在這裏植樹、勞動, 把雙手練得又勤又巧; 我們在這裏入隊宣誓, 星星火炬在我們心頭燃燒。

母校是塊肥沃的土壤, 我們都是茁壯的幼苗。

在這離別的時刻, 我們重溫老師的教導。

是老師春風般的語言, 吹開我們智慧的花苞; 是老師慈母般的撫愛, 使病中的學生也眉開眼笑; 是老師送來黨的關懷, 在我們心中點起共產主義的火苗。

朝夕相處的六年生活啊, 我們怎能忘掉!

六年的光陰飛漸, 離別,這是多麽殘酷的現實啊, 曾經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難道這一切就要不復存在?

最後一次春遊,最後一次運動會, 最後一次上課,最後一次考試, 點點滴滴,分分秒秒, 我們彼此珍惜,集體收獲。

離別儀式代表什麽?

為什麽我們會一個個抱頭痛哭?

淚水又能代替什麽?

為什麽我們會放縱自己的淚腺, 讓它盡情奔流?

40位同學此時此刻腦中都是一片空白, 我們為什麽要在億萬人中, 成為同學,成為師生,變成朋友,交成知己?

既然我們相識了, 上天為什麽又要折磨我們, 把離別不可避免地擺在我們面前?

如果註定要分別,為什麽又要相識?

空氣中彌漫著一種傷感的氣息, 大家都在沉默中表達自己的依依惜別之感。

畢業照上強行擠出來的苦笑之中, 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陰雲。

曾經的往事, 滑稽的、嚴肅的、無聊的, 現在,在每個人眼中卻是那麽重要, 再過一段時間, 它就會從我們記憶裏生生地撕裂, 變得灰飛煙滅了。

不想畢業,不願分別, 我的腦中回憶著每個同學和老師的笑容, 這才覺得曾經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是多麽珍 貴, 然而,它將消失了, 永遠的石沉大海,永不重來了!

行動是最好的感謝, 這個道理我們深深知道。

要按黨指引的方向前進, 朝著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目標, 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這是我們少先隊員的呼號。

再過十年、二十年, 我們將親手把社會主義現代化大廈建造。

母校給予我們的營養, 將化作碩果掛滿樹梢。

不論在陽光下還是在風雨中, 我們的理想決不動搖。

我們將勇敢地揚起生活的風帆, 穿過激流,繞過暗礁。

再見吧,親愛的老師, 再見吧,親愛的母校。

我們始終要與您離別, 走進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我們一定帶上新的優良成績, 再來向您匯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