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友情值得品味作文

牽掛是一種生命形態,是所有人都要尋找都會珍愛的精神場所和心理磁場。鑒別感情深淺的最好方法是牽掛的長短。“孔雀東南飛”的美麗傳說,“孟姜女哭長城”的千古絕唱,“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歡離合,“思君如滿月,夜夜減青輝”的妙句佳章,都描述著因牽掛到極點,終致面容漸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給我們一份至真至誠的悲涼的美麗。

走近人生,便走進了牽掛;擁有了牽掛,便擁有了感情的寄托。“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充滿親情的牽掛;“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是溢滿鄉情的牽掛;“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是徜徉戀情的牽掛;“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牽掛的缺憾;“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是牽掛的寄托;“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牽掛的蘊含。

牽掛,是一杯濃鬱的感情瓊漿,是一句依依惜別的殷殷祝福。父母對子女的牽掛,就像一片雲,隨著天空中的飛鳥四處飄蕩,穿越幹山萬水,縈繞在子女心頭。兄弟姐妹之間的牽掛,有如山間小溪,清澈透明,隻要青山不老,它就會淙淙流淌不息,唱一路歡歌,激一路浪花。夫妻之間的牽掛卻似以一首婉約的詞,纏綿幽遠,相思常使淚沾巾。還有朋友之間那份不含有血緣關系、不摻雜私心雜念的牽掛,常能給人以無窮的力量和勇氣。

牽掛,是人與人之間—種珍貴的情感。它沒有虛偽的雜質,也沒有功利的色彩。牽掛,是慷慨的給予與無私的奉獻,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禱。牽掛,不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細節與作為。買一粒葯丸,擠一點牙膏,是牽掛的表現;問一聲“早上好”,道一聲“晚安”是牽掛的表達;一張賀卡、一封家書、一個電話、一句留言……是牽掛的體現。

牽掛,讓我們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更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人世間如果沒有牽掛,就好比植物缺少陽光雨露;一個沒有任何牽掛的人生,如行屍走肉,空有一條生命,難以煥發出生活的光彩。

生活需要溫馨,需要甜美,需要春風,需要夏雨……牽掛是靈魂絮語,是心靈對話。生活需要牽掛,牽掛值得品味。

所謂友情,我覺得它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品味的。它沒有親情的那份自私,也不像愛情那樣具有強烈的佔有欲。

對于我來說,親情是與生俱來的,所以早已麻木其中;而愛情離我還有那麽一段距離,不曾嘗試,有怎敢妄加品味?現在,也隻能置身于友情之中,去慢慢地品味,慢慢的回憶~

友情真的是需要“舍身相救”、“兩肋插刀”後才值得品位嗎?需要共患難,共生死,那麽轟轟烈烈嗎?

我並不這樣認為。也許友情隻是一起在雨中漫步,一起在雪地裏追逐,一起無憂地歌唱;也許隻是失敗後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的鼓舞;也許隻是陷入困境後的一次攙扶;也許隻是離別時的一聲祝福,離別後的一語問候;也許……也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