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昨天

昨天你也許是快樂的、得意的,或是失落的、沮喪的,昨天你 也許事事順心,或是處處受挫,這些對你來說都不重要,昨天 永遠不會有第二個,過去的永遠都不會回來,,昨天隻是你生 活的參考答案,你要從中找出生活的真諦,它會告訴你今天和 明天應該怎樣過。

昨天我還不懂事,昨天我還是個貪玩的小男孩,昨天我還在耍 小脾氣,昨天我還在不顧一切的哭鼻子,昨天……

可是今天我變了,我長大了,懂事了,想一想昨天我所做的一 切既可笑又可悲。漸漸地,我知道了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 我,我知道了他們整天忙裏忙外是那麽不容易。白頭發一天比 一天多,臉上的皺紋一道比一道深,昨天我還不以為然,可今 天我知道了,這些都是我的“作品”。

我似乎在昨天犯下了不可彌補的罪行。

晚上回到家,書包一扔,跑到自己的屋裏,外衣、褲子、襪子 往床上一堆,坐在椅子上,耳朵裏塞著耳機,嘴裏吃著小食 品,食品袋、廢紙到處都是,母親的身影開始在我眼前晃動, 先是把書包拿了進來,然後又把我的衣服褲子掛起來,接著收 拾我的書桌,嘴裏隻說了一句話:“收拾幹凈了,一會你好學 習。”說完,又到廚房去了,不一會兒,裏面傳來熟悉的聲 音:“兒子!吃飯了!”我不慌不忙地走進飯廳,桌上花花綠 綠的罷了好多菜,我坐在那裏左瞅瞅右看看,筷子一摔。“怎 麽了,兒子?”“沒有我愛吃的,沒食欲。”“哎!這孩子, 不吃飯哪行啊,學習那麽累。那你想吃什麽,媽再給你 做……”我對她所說的一切都覺得很不耐煩,門一關,繼續聽 我的歌,吃我的小食品。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昨天我是那麽的傻,母親忙活半天做了一 桌子飯菜,而我卻……她白天工作那麽累,晚上還要為我做這做 為我做那,我的一舉一動也許讓她很傷心很難過,想到這裏,我的 眼睛似乎也濕潤了。

母親,請你不要怪罪兒子的不孝,因為昨天我還不懂事,昨天 我還是個隻會撒嬌的孩子。今天我已經長大了,我會盡力去彌 補昨天。

天下的兒女們,希望你們今天能比昨天做的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