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誇父逐日

因為太陽不想再為人間發光發熱了,所以他想躲到黑暗的死海裏去。

有一人知道了,決定去追趕太陽,不要他去死海。那個人長著一隻很大的鼻子,一張一口可以吞掉一座大山的嘴巴,一雙可以拿起一百座宮殿的手,兩隻比風火輪還大的眼睛以及兩隻可以踩破大海的腳掌。這個巨人說自己的名字叫誇父,是女媧娘娘派來幫助人間的。

我們說這話的時候,誇父已經在追趕太陽了。他邊跑邊喊叫:“陽陽啊,你快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呢。”誇父就這樣叫呀喚呀,可是太陽根本不聽。誇父終于還是漸漸地接近太陽了,但是太陽發出了很強烈的光和熱讓誇父受不了,他口渴了,很想去喝水。

誇父先去黃河喝水。太陽看了,就說:“你還喝水,看我怎麽烤死你。”黃河被喝幹了,他仍然口渴,又去渭河喝水。

誇父太熱、太渴了,渭河的水也被喝光了。太陽說:“你還喝水,你看我再發點光熱,看你能不能忍受得住。”誇父更加口渴了。

誇父想起北方的大海,他就準備前往大海去喝水。可是,還沒有等他走到,就被渴死在半路上。誇父龐大的身軀“轟”

地一聲倒在路邊,變成了一條巨大的山脈,身上的汗毛都變成了大樹和小草,連手中的拐杖也變成了一大片桃林,年年都會掛滿好吃的桃子。

太陽終于被感動了,他回到天上,每天都給人間發光發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