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如果我能作文

隨著驚天動地的巨響,來不及反應,生命的花朵凋謝在那個花海盛開的季節。生命的通道隻是那扇小小的門,而門外就是廣闊的天空。我不止一次地天真地想:如果我能飛翔,我的同胞也會有飛翔的翅膀,想必那小小的通道未必能阻擋生命的溢出,隻可惜,同胞啊!這隻是如果,我們除了兩條腿,再沒有飛翔的翅膀。

可是,如果我能飛翔,即使我的同胞被壓住了翅膀,我可以不顧公路的阻斷,不顧天氣的肆虐,我可以輕易地飛到你的跟前,用自己的心靈給你汲取的力量,我可以在廢墟旁邊及時地撐起一片天空,把你身上的磚瓦揭去,你就能抖落身上的塵埃,重新飛進自由的大地,續寫生命的華章。

我不是沒有努力,我用9秒多的時間可以跑出一百米,我可以跳到近2米五高,我可以跳近9米遠,可是我還是無法越過千山萬水,到達你的面前,我隻能眼睜睜地看著你的血液流淌,我的心也被山石擊得粉碎。

我恨我不能飛翔,不要埋怨沒有翅膀。

我們的雙手造出了飛機大炮,造出了輪船火車,造出了宇宙飛船飛進了茫茫太空,唯獨對于我那十萬同胞,我感到了距離是那麽的遙遠,我才發現,其實,我在大自然面前還是那麽的渺小。

就因為沒有這飛翔的翅膀,我的八萬同胞與我們不辭而別。

我需要飛翔,再也不想看到面對同胞的無助,我卻沒有翅膀,但我有雙腳,雙手,還有頭腦中的智慧,我們可以運用腦髓,放開眼光,用手來做,鍛煉我們更強的生存本領。

也許,“多難興邦”會給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我們會蓋堅固的樓房,我們會預報災難的行程,我們會在需要的時候見到我們的親人,我們會在沙石橫飛,路斷橋塌,雲遮霧繞,狂風暴雨的時候通行無阻。

“天將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雖然我沒有翅膀,可是我已經能飛翔。 希望你能滿意,o(∩_∩)o謝謝

鬥轉星移,十三個春秋冬夏轉眼間已成為過眼雲煙。國小生活一去不復返,可現在想來仍有許多不甘心之事。若我能回到國小生活,以下幾件事一定認真完成:

寬容待人。清代的林則徐曾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寬容是友誼最管用的黏合劑,它就像冰天雪地裏的一把火,溫暖到人的心坎裏。寬容和其他的情操一樣,也是可以從小培養的。若在童年時就能養成寬容待人的習慣,身邊的人也都會寬容地對待你。前蘇聯的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它能化身旁的不滿為一縷春風,使你的人際關系一天比一天好。所以,如果我能回到童年,我一定寬容待人。

其次,廣泛閱讀等于全方位的補充知識。童年是個打基礎的時段,若能廣泛閱讀,不說通曉古今,也不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單單在學校的各門功課上就能有所幫助。

培養自理能力。我是獨生子女,在家裏自然免不了爹爹疼媽媽愛,自理能力有些跟不上節拍。現在父母是我的保護傘,可將來路漫漫,自然需要我單槍匹馬地去向生活挑戰,自理能力至關重要。假如我能回到童年,一定認真培養自理能力,不要做溫室裏的花朵。

時間轉瞬,六年的學習生涯快要結束,在這六年裏,有歡笑,有苦澀,有後悔……但讓我學會了太多太多。明年我就要步入中學了,臨走時,那種對國小的懷念油然而起,我忍不住開啟那記憶的行囊,把國小的往事拿出來細細把玩。忽然,我產生了一種念頭,那就是能再當一次國小生。

如果,我再做一次國小生,我會把握住一分一秒的時間,用來合理運用。兒時年幼的我虛度了多少光陰啊!浪費了早晨的大好時光,浪費了課間充裕的十分鍾,無知的我根本無法理解“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若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彌補自己的遺憾,珍惜這大好的時光。

如果,我再做一次國小生,我會刻苦地學習。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記錄,不再東張西望,心不在焉。粗心,是我國小的大敵,此時的我卻仍舊沒能戰勝它,這是何等的遺憾呀!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細心地去做每一件事,別再因為粗心而後悔莫及,讓那一張張答卷上,寫著優秀的成績。

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國小生,我會去珍惜那寶貴的友誼。此前的我,無法明白友誼的寶貴,還經常與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