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有關櫻花的作文

櫻花的圖片掉在地上,也掉在了心上。手指輕輕抹了一下,灰塵塗在了手上。埋的那麽深,還是讓它重見天日了。我微笑,櫻,你還好嗎?

布滿灰塵的角落

教室的右下角是最不受人歡迎的,布滿灰塵,還有可惡的垃圾。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和櫻被安排在那兒。櫻不聲不響地將那兒打掃幹凈,滿身灰塵也沒有怨言。她在粘滿灰塵的窗上,畫了一張笑臉,正對著我。而我畫的是一張很可憐的臉,憂傷的凝望著她的臉。

鉛筆灰散落地上

櫻很喜歡用鉛筆寫字,是用4b鉛筆。我用的永遠都是2b鉛筆。在我們那兒總會傳來削鉛筆的聲音和“沙沙”的用鉛筆寫字的聲音,掃我們這組的同學總是抱怨,因為我們削的鉛筆灰,散落一地。

海風吹過我們的頭發

我們找到了一個機會和家長們去青島。青島很美,櫻在大海面前大呼小叫。我靜靜地站在海灘上,看海風吹亂我們的頭發,她撿了一個海螺,說:“裏面有海風喔!”我接過海螺,一種大海的氣息傳遍全身,海螺放在耳邊,是海風的聲音,她又一次對我抱以微笑,我也終于還了她一個微笑。

燒成灰的記憶

櫻走的那天,下著雨。我在雨中將所有與櫻花有關的東西丟進將要熄滅的火,火勢一下旺了起來。櫻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我將系在脖子上的海螺解下,準備丟進火裏。櫻突然擋住了,說:“留著做個紀念吧!”她又遞給我一張櫻花的圖片,我面無表情的接過丟在火,說:“讓記憶成灰吧!”雨突然大了起來,火滅了,圖片沒能燒掉。櫻卻哭著跑了。

後記:上個月櫻終于來信了,信中夾著一張她拍的櫻花照片。旁邊寫著:這張照片被海風吹很久了,希望能有一點海的味道。請你不要再將這封信燒掉,就算是為了我。等到櫻花瘋狂的浪漫了整個季節,我就會回來,再續櫻花之緣。

今天媽媽帶我去武大看聽說了很久的櫻花,其實媽媽說我小的時候帶我看了很多次了,隻是我不記得了。這次故地重遊,對我來說是開始對櫻花有記憶了。

進入了大學裏面,第一眼看見的不是櫻花,是人:有年邁的阿公阿麼,有朝氣蓬勃的學生,有爸爸媽媽懷中抱著的孩子……人群熙熙攘攘,我們也隻好跟著人群裏邊走邊看了,想插隊還得冒著走掉的危險。

放眼望去,許許多多染了色的棉花糖在空中飄浮,那是高大的櫻花樹上的櫻花,讓人看了忍不住地想起了學校門口纏在棍子上賣的棉花糖,真想吃幾口解解饞;走近一點,櫻花開得一團團,一簇簇,更象一支支快要溶化了的冰淇淋;更近一點的地方看它,在半空飛舞,還白裏透著粉紅,就象冬天的雪花化了妝一般美麗。

有的長得矮小一點的樹上的花,可以讓我欣賞個仔細:盛開的櫻花一般都是五個瓣,中間有長長的花蕊,花蕊一般都有九到十根,象漂亮的黃豆芽。未開的櫻花小寶寶,就象一個個快要爆炸的氣球,看起來可愛極了。

今天天氣晴朗,但沒有了風,偶爾有風的時候把樹上的花瓣吹落了一些下來,站在樹下面,有了真正的花瓣雨的感覺,這情境就跟電視裏的鏡頭一樣,真美喔!

可惜的是櫻花沒有香味,如果有香味的話它就是一種十全十美的花了。但媽媽說,世界上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