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不該丟失的自信作文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丟東西!有的人為了錢就丟誠信!有的為了生存而丟了尊嚴!而我卻經不起失敗而丟失了信心!

在一次次的作文投稿中,我的作文卻以一次的讓我失望石——石沉大海!一次次的失敗像一根根的針刺進我的心中!是我的信心大幅度的下降!終于有一次我“支撐不住倒下”給了“放棄之王”!我一直坐在了沙發上發呆!不知道要幹些什麽!突然,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就問我:“啊!這麽快就打完啦!”我吞吞吐吐的說:“媽媽,對不起!我實在是沒有信心打作文上去投稿了!”媽媽頓時火冒三丈,說道:“蔡偉諾難道做一件事是這麽難嗎?不要看它成功還是失敗!隻要你努力就不會有虧本!你不努力怎麽知道是失敗的呢?”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的低下了頭!說:“媽媽,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打!你放心我一定會上稿給你給大家看!”媽媽高興的點點頭,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加油!我期待著!我等待著!你給我快點喔!我微笑著回敬!

啊!做人誠信的不可丟;丟後沒人信!尊嚴不可放輕!信心不可丟失;一失難拾回!

古人雲:“人不自信,誰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動力。就正如莎士比亞說過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在戰勝困難中,表現出果敢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念。雅典奧運會男子 110米欄金牌得主,劉翔。越是在緊張激烈的大塞中,越是在競爭對手實力強大的情況下,越能表現出良好的心理貭素,比賽成績越優異,這不正是個人自信的充分體現嗎?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地球。”你看,這是例句多麽豪邁而自信的語言啊。自信,能夠喚醒沉睡的潛能。

隻有自信者具有承受失敗的心理,才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才能視“失敗乃成功之母。”才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始終自信自我。如果你失去了自信,充滿自卑,你還會成功嗎?

有人常為自己的樣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國的拿破崙不也自漸奇醜嗎?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幼時不也是一位口吃患者嗎?張海迪不也是身體告慰截瘓嗎?

所以說,自卑是可以,但假如你一生隻充滿自卑,那麽你永遠也隻會在失敗間徘徊,並不會取得成功。

當然,假如你過分自信,就會成為自負。而歷史上,因為自負而失敗的例子也屢見不鮮:楚霸王由于自負而垓下慘敗;關雲長因自負而痛失荊州;拿破崙因自負而兵敗滑鐵盧……因此,自負將使人品嘗失敗的苦累,自負是成功路上可怕的攔路虎。

痛,你感覺到了嗎?我的心正被這種感覺吞噬著,已快奄奄一息……

快過年了,想想那紅包,想想那鞭炮,想想那親戚的臉……我沉浸在幸福的漩渦中,可那一句句:“心心,這次期末考了多少分啊?”打斷了我的思路。上了國中,盡管我努力的學,努力的背,努力的聽課,努力的克製自己的欲望,可對于一個從未進過前二十的學生來說,在班裏想有一定地位,還要努力的多……

就這樣,一次次考試奪走了我的快樂,讓我的世界整日暗淡無光,不知止一次的想:考試啊,您能離我遠點嗎?去那些好同學身邊,別在圍著我轉了。我也害怕,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被它壓得喘不上氣來了,我會不會因為一念之差,走向懸崖邊,情願掉入那深淵之中。墜下,墜下……

幾乎每次考完試,我都要哭一次,那一張張畫滿“特步”的試卷,就像一支支無形的利劍,刺入我的心,穿透它,再出來,再進去……知道它累了,才肯罷休。媽媽的嘮叨,爸爸的呵責已都被關在耳外,我一絲絲都沒聽進去,這時,應該是我最難受吧。哈,哈哈……我對著世界狂笑,笑他的無情終會得到報應,笑他的腐敗無能,笑他的不公也會有人管!但或許,又是自己不對,如果自己認真完成作業,如果自己每天進行一定復習,如果自己不會的就問,那麽成績會不會就有所提高?真的是我錯了……

下一年!我要嶄新的自己!海心,加油,我行!我是大海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