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豬假虎威

恰巧老虎由于“脫離民眾”,此時形單影隻,急需溜須拍馬之徒裝點門面,于是豬就有“威”的機會了。

狐假虎威的故事中,人們把狐狸諷刺得夠嗆,狐狸就再也不假虎威了,離老虎遠遠的,生怕再被別人嘲笑。這事兒被老虎知道了,老虎就十分生氣,心想我乃百獸之王,整天在深山老林裏,形影相吊,冷冷清清,任何動物見到我都是逃的逃、跑的跑,別說沒個做伴的,就是連個遠處說話的也沒有,當然更體會不到百獸之王的那種前呼後擁和一呼百應的排場和氣派。人家狐狸,大著膽子在我前面走走,給我點兒威儀,還被那些不懂事的家伙冷嘲熱諷,這不是成心給我難堪嗎!這不是把我給弄孤立了嗎!這樣的百獸之王有啥用啊!光虎嘯風生、聲震山谷有啥威風啊!老虎思來想去,就想托人給狐狸捎個信兒。

于是,它讓小鳥給狐狸捎信兒說:“老虎大王和你狐狸是最好的朋友,自從你離開老虎大王後,老虎就整天吃不好睡不著,盼著你去看看它,去的時候把你的好朋友也都帶上,老虎那裏有你們最愛吃的好東西呢。”狐狸聽到小鳥給它捎來的信兒後,高興得好幾夜沒睡著。它盤算著:老虎大王還沒生氣呢,都是那些多嘴的東西說我狐假虎威,弄得我左右不是。我一定要去看看大王,但是我不能自己去了,老虎一翻臉,把我給吃了那多不合算,我得找幾個要好的朋友同去。可是琢磨了半天,也沒找出自己要好的朋友,最後決定還是約上最蠢的豬去吧。豬比較好糊弄,並且憨吃憨睡,早晚都是挨刀子的貨,它早就想借大王的聲威改變自己被人們任意宰割的命運了,說不定,它還巴不得結識結識大王呢!

狐狸見到了一群豬,就把自己想把它們引見給老虎大王的想法說了,豬們一聽,想也沒想就吭哧吭哧地答應了。狐狸前面帶路,豬們隨後而行,翻山越嶺就找到了正在睡覺的老虎。老虎慢騰騰地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狐狸帶著一群豬來了。老虎點了點頭,算是招呼過了。豬們一個個都擺著大耳朵點頭。狐狸大著膽子走過去舔了舔老虎的額頭,老虎就爬起來,踱起了四方步。豬們弄不清是怎麽回事,就四處亂竄,嗷嗷直叫。狐狸說:“別怕,虎大王可仗義了,對弱的不欺負,專吃那些壞蛋,吃那些吃肉不眨眼的家伙!”豬想:對呀!咱們都不吃肉,老虎一定不會怎麽著咱們。于是一個個都不再亂竄,但是也不知該怎麽辦才好,就站在那兒擺著耳朵吭哧。

等了一會兒,狐狸對老虎說:“咱們出去走走怎麽樣?”老虎就“唔”了一聲。于是狐狸在前,一邊走一邊吆喝著,老虎走在中間,豬們跟在後面,穿林海跨山谷,野獸們見到它們都四處逃竄。狐狸手舞足蹈喜形于色。老虎仍舊邁著穩健的步子,目不斜視,但內心的高興還是禁不住的,隊伍如此壯大,誰說我沒有朋友?于是不時地搖著尾巴,長嘯一聲,果然峽谷震蕩。

跟在老虎後面的豬們何曾見過這場面,原來誰怕咱,現在咱怕誰,那感覺就是不一樣,于是一個個甩著耳朵、氣喘吁吁地緊跟其後,恣得小尾巴打著圈兒地搖來晃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