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關于相信自己的作文

又是否仍在這喧囂紛雜的世界中彷徨徘徊!

從現在開始,重拾你的信心,帶著你的自信,以一幅全新的姿態去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你必然會掀開你人生的新一頁絢麗篇章。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既然上天塑造了你,就必然有你的價值所在,任何時候都不由看輕你自己,要相信自己,要懂得去欣賞自己

李白雖然遭受被貶之苦,卻仍然胸懷大志,吟出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麗詩篇,何等的豪情萬丈!他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也會有機遇一展自己的雄風。海倫.凱勒雖然雙目失明,生活給了她偌大的打擊,把她拋向了苦難的深淵,但她並不因此看輕自己,而是更加對自己充滿自信,奮發圖強。以自己頑強的意志書寫了催人淚下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人以啓發與感悟,讓我們更加了解了這位盲作家的自信與堅強。

如果你還在沉淪,如果你還在彷徨,就從現在開始,放開你的眼界,展望未來,未來一片光明。帶著你的信心出發,去努力充實自己的人生,看重自己,自己並不比別人遜色,相信你會成功!

生活就是這樣,如果你種下了信心與努力,你將會收獲成功的碩果,你將會擁有更加絢麗燦爛的明天。相信自己,生活會給你創造出奇跡!

一張還散發著墨香的試卷輕輕落在我的桌上。華老師彎下腰,在我耳邊輕聲說:“別緊張,相信自己。”我點點頭,小心地答題。簡答題的最後一道:為什麽魚在水裏吐的泡泡在上浮的過程中越來越大?旁邊還配了圖,可愛的小魚,長長的一串泡泡,由小變大。我笑了。不知是不是心情的緣故,這份試卷做起來格外順手。教室裏各種各樣的紙條在暗地裏“飛舞”。我沒去理會,他們時常這樣。華老師說這是由于對自己缺乏信心造成的,總想著依賴別人的人怎麽會成功呢?華老師說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從不依賴別人。他說這樣的人總是讓別人敬佩。我想這得歸功于我的父母。他們在給我生命的時候,附帶多加了一樣東西——無比珍貴的自信。鈴響了,有人胸有成竹地交了卷,有人還在手忙腳亂地塗塗改改。當然,我屬于前者。

回家時,我帶回了兩條熱帶魚,像天空一樣純凈的藍色。晚上,華老師給我打電話:“祝賀你這次拿的是滿分。”他在電話那端很爽朗地笑著,他說我能學好的,就是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這將成為我人生的字典中最溫暖、最動人的辭彙,就在那個值得回味的夏天。

相信自己,我能行的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想起一句話:相信自己,我能行!

記得那是三年級有次考試,我得了100分,全班最高分,我十分高興。

下課了,我看了看同桌的試卷,突然,我呆了,同桌試卷的選擇題的答案是②③③①,可我的選擇題答案是①④③①,兩人的答案不同,但老師打的都是勾,我心虛的向四周望了望,沒有人,我又看了看試卷,心裏想,這兩題可就是4分呀!,如果我把答案改一下,來個神不知鬼不覺,這樣不就誰也不知道嗎?于是我立即拿出膠帶。突然,同桌發現了,便問:“周羽,你在幹什麽呀?”我心想,這下可完了。但我馬上鎮定下來,便靈機一動:“喔,我試卷這裏破了,準備貼一下。”說著,我輕輕地撕下試卷一個小地方。等他走後,我很快順利完工了。

上課了,老師開始評講試卷。我暗幸自己的“小聰明”,可當老師講到這題時,答案是①④③①,“老師,你給周羽改錯了,他應該96分!”同桌立即大喊起來,“這這……”如果我把真相說出來,不就完了嗎?唉!真是跳進黃河,就算長江也洗不幹凈呀!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自責自己,當時怎麽不相信自己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