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一張假鈔

我是一張假鈔,出生天中國廣東省順德市容桂鎮的一個地下製假工廠,我的大哥是一百元,二哥是伍拾元,他們都在這裏出生的。

我的面值不是很大,隻有拾元,所以我很容易流入市面。

我被狡詐的製假鈔人員用來買菜,從此我就落入到一個菜販的手中了。那菜販的錢袋子十分髒,濕淋淋的,把我也弄髒了,弄濕了。本來嶄新的我,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慢慢地變舊了。一天,菜販把我拿到手上,摸了摸,接著他搔了搔後腦,對我產生了懷疑,然後,他又彈了彈我,我痛苦地發出沉悶的呻吟聲。菜販生氣極了,破口罵道:“他媽的,竟用假鈔來騙老子,太可惡了!”菜販把我塞進口袋。在口袋裏,我隱隱約約地聽見那菜販說,明天把我花掉算了。

第二天,我在菜販陰暗的口袋裏呆了很久,終于有機會重見天日了。菜販乘坐的士到達了目的地,把我給了那司機便急匆匆地走了。我又落到了司機的手中。司機看見菜販走得那麽快,產生懷疑,司機又看了看我,越看越覺得不對勁,拿我到驗鈔機前對了一下,紫外線照在我的身上,我忙閉上眼睛。紫外線照出了我體內的水印模糊,證明了我是假鈔。司機呆住了,過了一會兒說:“我偷偷找給顧客就行了。”

一名老師來坐車了。他到達了目的地,給了司機一張貳拾元的錢。司機拿出一大把拾元的鈔票,猶豫了一下,最終了把我抽了出來,夾上一些零錢找給了那名教師。那個教師看也不看一下,便把我收下了。教師拿著我去買西瓜。賣西瓜的人十分精明,一眼就看出了我是假鈔,他對那老師說:“哎呀,虧你還是個老師,也用假鈔騙人,你怎麽去教學生?”那老師臉一陣紅一陣白,三下兩下把我撕個粉碎,扔進垃圾桶,走了。

我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