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餐廳”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寫一篇作文。我是做怕寫作文的了因為寫作文又要想又要寫,還費時間。哎!我拿著鋼筆從晚上7點做到8點30分,一共才寫50個字,老師讓我們最少寫390個字,可我這50個字離500字還差得遠呢。

爸爸就說:“現在先睡覺,明天早晨起早一點在寫。”我有一點不願意,但還是無可奈何地睡了。

我睡在床上左思右想:這作文到底怎麽辦啊!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啊!我來到了一個仙境。這裏的人,不管是青年人,還是小孩、老人,他們的作文水準都很高,連一歲的小孩都會寫作文。我問一個年過八旬白發蒼蒼的老阿公:“老阿公,你們的作文水準怎麽這麽好呀!”老阿公摸摸我的腦瓜,說:“小朋友,我們這個國家叫做‘作文國’,我們的國王是最會寫作文的。他在這裏開了個作文餐廳,我們的作文技巧是從作文餐廳那裏學來的,你去那裏學就是了。你是‘外星人’,國王不會收你的錢的。”他邊說邊指指前面不到100米處的一個“作文餐廳”。

我告別老阿公後,直接奔向作文餐廳,一進門,我看見裏面的人都擠滿了,我好不容易才擠進去。“小朋友,你好!歡迎光臨!”一位阿姨面帶微笑地說。

我進去後,找到一個座位,坐在位子上。一位先生拿來了一個點選單,我一看上面的菜名真叫人感到好奇,比如:作文啤酒,開心寫作飲料,高分作文面包,高分作文水煮肉片等等,我愛吃水煮肉片,愛喝飲料,就點了一個開心寫作飲料和高分作文水煮肉片。我等了大概五分鍾,香噴噴的開心寫作飲料和高分作文水煮肉片都上來了。我一吃,味道還真不錯。我吃完後,正準備走,一位先生要我付賬,我說我沒錢,這位先生說:“小朋友你錯了,我不是要你的錢,而是要你在這兒寫一篇作文,這就是錢!如果你的作文過關了,就說明我們的廚藝好;如果你的作文沒過關,你就不能走,這就說明我們廚藝不好。”

于是,我隻好坐下來寫作文。不一會兒就寫完作文了,而且感覺很輕松,我的作文過關了。我想:哈哈,這裏廚藝真不錯!還不用付錢,隻寫一篇作文就可以了。那個老阿公真的沒騙我,我的作文水準提高了。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寫作文,我想,隻要輕輕松松就可以寫完。我真一會兒我就寫完了。嘿,說不定我的作文還可拿高分呢!我寫完作文後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

過了幾天,作業發下來了,我一看隻打了80分,我火冒三丈,心裏直怪哪位老阿公,還說什麽我進的作文餐廳就可以寫得好。我嘴裏直嘀咕那個作文餐廳的壞話。“什麽作文餐廳,純粹就是垃圾!喔呸!我呸,我呸,我呸呸呸!”我在生氣中忽然想起,那天我是在做夢呀!我想到這裏不禁笑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