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關註物價上漲

研究目的:

近幾個月,物價上漲的特別快。到市場一問:原來1.8元的雞蛋,搖身一變,成了2.8元。肉從5元變成了7-8元,我愛吃的和樂面也從1.5元漲成了2元……到煤場一問:燃料也從300元漲到了600多元,整整翻了一倍!這是怎麽回事?我進一步展開了調查。

研究過程: 首先,我去問了賣面粉的阿姨。阿姨說:“因為一些地區遭受了澇災,收成不好,外運量又大,還有“非典”的影響,所以貴了。”

我又去了豬肉店。老板說:“因為糧食貴了,所以造成了豬飼料漲價,豬肉也貴了。”噢!我明白了一點。

我又從媒體上了解到:因為各地發展二、三產業用地增加,造成耕地急劇減少,糧食產量減少,糧食價格上漲是勢在必然的。

那煤礦又是為什麽呢?

我帶著這個疑問,去問了爸爸。爸爸說,因為一些非法小煤礦被取消了,運煤車輛超載問題被重視了等原因,價錢自然貴了!

研究感受:

我覺得物價上漲倒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可以增強人們保護耕地的意識,也可以讓那些種地農民富裕起來了!我也感到很高興。但物價上漲必須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靠合理的經濟手段,使物價不至于太高或太低。

(奎文區實驗國小 五.四 王寶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