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心中的十運會

我心中的十運會 南京市建鄴路國小 四(3)班 朱希

金秋十月,十運會的火炬將在以南京為中心的江蘇大地點燃, 十運會邁著輕快的腳步向我們走來。有些小朋友可能會問十運 會是什麽呀?十運會其實是一個簡稱,它的全名叫第十屆全國運 動會,它將于XX年10月9日在我們江蘇省南京市開幕,這可是建 國以來我省承辦的水準最高、規模最大的賽事了!5年前,廣州 市借助九運會的東風,迅速拉開城市建設的步伐,使道路交通 等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水準至少提前了5年,城市面貌煥然一新。

那麽,“十運會”又將給南京帶來什麽呢?

自獲得十運會承辦權以來,南京市以迎接十運會為視窗,大力 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奧體中心周邊環境、中央商務區和濱江風 光帶建設如火如荼,捷運一號線、南京鐵路新客站、繞城公路 等重點工程項目將在十運會前全面投入運營。南京市今年還將 全面完成奧體中心周圍主幹道的建設和拓寬改造,建成濱江公 園、綠博園等綠化風光帶。以“山水城林”為特色的南京城市 建設,展現了南京的歷史文化名城風貌,彰顯出了南京特有的 城市魅力。

為了辦好十運盛會,南京市提出了“建立文明城市,迎 接十運盛會”的口號,力求在十運會上充分展示南京良好的城 市形象和新時期的市民形象。整治髒、亂、差、進一步搞好綠 化、美化、亮化、凈化工作,努力為十運會提供整潔、優美、 安全的社會環境。以“爭做文明南京人,當好十運東道主”為 主線,開展“讓南京更綠、讓家園更美”、“禮儀讓你更有風 度”等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一個“城市特色鮮明、場館設施 一流、交通便捷通暢、環境優美舒適、服務優質周到”的新南 京正在形成。

同時,十運會也是XX年北京奧運會的預演,主賽場就 在南京的奧體中心,南京的廣大領導為迎接十運會,付出了大 量的精力,為我們每個小區都裝上了運動器材,鼓勵我們南京 市民多多鍛煉,“全民健身,迎接十運會”!像我,以前是個 大懶蟲,可現在,我堅持每天早上6點鍾起來跑步,原以為會很 累,可我驚奇地發現,每天早上跑步並不累,反而精神抖擻。

吃飯也香了,睡覺也好了,力氣也大了,身體也棒了!我總是 笑著說:“鍛煉可以強身健體,為了十運會的到來,開個好頭 呀!”

“古都金陵看老城,現代化新城看河西”。作為南京現代化的 新城區,又是十運會主賽場和首屆中國國際綠化博覽會的舉辦 地,那時必將吸引國內外有關人士來考察觀看,這無疑會直接 拉動旅遊、貿易、服務業等。南京河西新城將借助十運會成為 一顆耀眼的明珠。

指導老師:夏雅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