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世界上最美味的打糕——擴寫《再見了,親人》一個片段

“轟隆隆!轟隆隆!”又一名志願軍戰士光榮犧牲了。在三天裏沒有吃一點兒東西的情況下,就算志願軍戰士有著驚人的毅力,也挨不住啊!

指揮室裏,一位司令員在屋裏焦急地走來走去。“沒辦法,隻好向總司令部求救。”司令員拿出一支筆,寫了一封求救信。“警衛員!”他叫道。“是!”一位警衛員向司令員敬了一個禮。“請你務必要將此信送到總司令部。”司令員嚴肅地說。“是!”警衛員接受任務,走出指揮室。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警衛員步行執行任務……

村裏,朝鮮人民著急地等待著志願軍的音訊。“來了!來了!”一個小伙子前來報告。說完,一個警衛員走過來,繼而昏到在地,一命嗚呼。“中國戰士!中國戰士!”一個老大娘喊著。中國警衛員的手上緊抓著一封信。總司令走過來,拆開那封信,上面寫著:“情況緊急,等待支援!”“唉!”司令員嘆了一口氣,眼角流露出了無限的悲哀,他說:“親愛的朝鮮人民,我的兵馬已所剩無己,我隻有孤身上陣……”“不!”一個老大娘被人攙扶著,緩慢而又堅定地說:“我願意帶著全村婦女去為中國戰士送打糕。”話音剛落,全村婦女便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也願意去!”“那——好吧!”司令員猶豫片刻,同意了。

接著,全村婦女便開始做打糕。和面、捏形、蒸糕,婦女們都信心十足,特別好似那位年有古稀的大娘……打糕做好了,婦女門各挎一籃打糕,準備起程。

路上,敵人的炸彈一顆接著一顆。炸倒了,拍拍身上的塵土站起來;炸傷了,忍住傷痛繼續行走。婦女們就是這樣堅定地走著。50米、40米、30米……越來越近。

“我們來了!”剛跨進陣地一步,大娘就用沙啞的聲音叫著。“我們來了!”婦女門隨即也叫著。司令員聽到聲音,走出指揮室,“啊!”司令員大吃一驚。然後,他淚流滿面地跑上去,與婦女們一一擁抱。

午飯,戰士們都一聲不吭地吃著打糕,很久,很久……“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打糕!”突然,一個戰士站起來說。“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打糕!”于是,戰士們一齊說。戰士們哭了,司令員哭了,婦女們哭了……

“殺啊!”戰士們又信心百倍地與敵人搏鬥。“勝利了!”戰士們不停地歡呼。此時。剛走出陣地不遠的老大娘累得昏倒在地。

“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打糕!”是啊,飽含著中朝兩國人民比山高比還深的情誼的打糕,能不美味嗎?

簡評:充分展現了志願軍戰士和朝鮮人民的真切情誼,借助美味的打糕歌頌了軍民血濃于水的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