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上學路上(電影故事)修改之後

上學路上(電影故事)修改之後 張耀坤

西部山區。

幹裂的土地上,一輛耕耘機駛過,卷起漫天塵土。

迎風飄揚的國旗下,學校唯一的老師宣布:“明天放暑假,下學期每個學生交學雜費二十四元八角。”

十二歲的王燕拖著沉重的步子,回到了家。她把這個事情告訴了母親。因為王燕和她的兩個弟弟同在一所國小,姐弟三人的學費對于他們家是一個多麽龐大的數位啊。

“你是個女孩,上也是給人家上的,下學期就不要上了。”媽媽一邊忙著手中的活,頭都沒抬。

“不,我是給自己上的。”王燕倔強地回答。

“自己想上,就別指望別人,自己去掙學費吧。”媽媽抬起頭,無奈地說。

于是王燕拿著兩塊饃饃,準備把家裏舍不得吃的十個雞蛋偷偷拿到集市上去賣。她來到趕集的人群中,蹲在那兒,熱切地、充滿希望地盯著每一個從她身邊走過的人們。一個女人經過問雞蛋的價錢,王燕趕快回答:“三毛一個。”女人把雞蛋擺弄了一下,見隻有十個雞蛋,問這麽少,還有沒有?王燕失望的說沒有了。女人沒再理她,走了。王燕嘆了口氣,繼續盯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一個推腳踏車的和一輛板車迎面碰上,推腳踏車的男人不得不躲到路邊。當板車經過的時候,腳踏車被板車一碰,男人被推的踉蹌了一步,一腳踏進了王燕的籃子裏。王燕嚇了一跳,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己的籃子。籃子裏的雞蛋被踩得一塌糊塗,男人狼狽的走了。王燕一下子反應過來,勇敢地 跑上去攔住了他,讓他賠雞蛋,男人不肯,王燕不依不饒,男人甩不掉她,隻好賠了二元五角。

接下來王燕又賣了因媽媽逼她相親而認識的小男孩的筆,又租了相親小男孩的羊羔來養。想盡辦法,吃了不少苦頭,終于掙夠了去摘枸杞的車費,踏上了遙遠的摘枸杞的道路。

開學那天,也是好朋友十八歲的三花姐出嫁的日子。王燕摘枸杞回來了,她追著迎親的車子,送給了三花姐一直都想要的一支筆,圓了三花姐的夢。接著王燕攥著學雜費氣喘吁吁地跑到學校,把幾張汗水打濕的錢遞到了老師的面前:“二十四元八角,我掙夠了。”

望著王燕滿臉的汗水,老師笑了,王燕也笑了......

簡評:改寫的,很有味道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