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藍洋的藍

那裏曾是一片茫然的大海,因為他的美吸引來了世界各地的人,一個年輕人看上了這塊地,賣下了一塊位于東海岸的一塊地。東海岸是海邊最美的一個地方,這裏花草繁多,鳥類成群。

他在這裏開了家工廠,遊客的增多,幫他賺了錢,可他心裏明白,他不是為錢來的,來這裏欣賞風景是主要的。

由于工廠的效益日夜擴大,來這裏上班的人越來越多。就在工廠500米遠的地方,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村庄。村裏的人都很喜歡這片海,他們為了這片海付出了許多許多…………

可好景不長。一年之後,村民們發現海灘越來越髒,到處都是城裏人留下的垃圾塑膠袋,它們成堆地堆在海灘上,于是村民們找到了工廠。恰好,他不在,去城裏開會了。村民們找到了工廠的負責人,要他告訴來這裏旅遊的人,不要到處丟垃圾,不然,海灘會被他們毀壞的。

負責人並沒把這當回事,沒出半小時,就忘記了。

又過了幾個月,一次村民出海打魚,發現原本清澈、明亮的海水變渾濁了。原來,工廠為了賺錢,在做一種新的產品給遊客,可這些產品的剩炸和一些不要的材料通過廢管排到大海裏。

村民又鬧到工廠去,負責人說了幾句好話,要讓他們走,可村民有了上次的教訓,執意要看到負責人包廢管關掉才肯走。

負責人無奈,隻好領著一群人到了廢管車間,關上了大閘,村民們蠢蠢欲動。

其實,負責人等村民走後,又開了大閘,他可不想丟失這賺錢的好機會。

海水越來越渾濁,村民很著急,幾次鬧到工廠,可負責人還是來樣子,隻是表面上做做工夫。

他回來了,看到這自己工廠做出來的事,很後悔,發誓要改善這片自己破壞的土地,這樣才能平息村民們的怒火。

他賣掉了價值幾百萬的工廠,在海邊當上了一個海場看管員,把自己幾年來的積蓄賣了許多樹種,幼鳥。把書種在了海邊,把鳥放飛在島上,海灘上日夜繁榮。他不放過任何垃圾,海水邊清澈了;明亮了到海上觀光的人越來越多,這裏又引起了人們的關註。

人們贊他,他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曾經把這裏弄得人煙稀少,現在我又把它邊回原來的模樣 ,這算扯平了。

的確現在這裏多美呀!!鳥兒時不時在海面上飛舞,樹的增多,使樹林裏的野生動物增多。這裏來了許多人類罕見候鳥、國家珍惜動物。由于它的美,國家把它用土劃分了一小快地,把它列為自然保護區。

雖然它變成了一片湖,但人們還是喜歡叫藍洋。

藍洋多麽美的名字呀,是它養育了這東海岸邊上的人們!人們愛它,更愛這保護這藍洋的人!!

十幾年後,藍洋邊來了一老一少,他們就是當年保護藍洋的人,他和他孫子坐在海邊,望著這藍藍的天,藍藍的海,不禁回想起當年…………

“這裏的天很藍,海也很藍,多麽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這藍洋的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