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神話作文200字

有一天,女娃駕著小船,到東海去遊玩,不幸海上起了風浪,象山一樣的海浪把小船打翻,女娃就淹死在海裏,永遠不回來了。炎帝固然掛念他的女兒。但都不能用他的光和熱來使她死而復生,隻好獨自悲傷罷了。

女娃不甘心她的死,她的魂靈變化做了一隻小鳥,名叫“精衛”。精衛長著花腦袋、白嘴殼、紅腳爪,大小有點象烏鴉,住在北方的發鳩山。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因此她常常飛到西山去銜一粒小石子,或是一段小樹枝;展翅高飛,一直飛到東海。她在波濤洶涌的海面上回翔著,把石子或樹枝投下去,要想把大海填平。

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亮的牙齒。凶惡地嘲笑著:“小鳥兒,算了罷,你這工作就算幹上一百萬年,也休想把大海填平呢。”

精衛在高空答復大海:“哪怕是幹上一千萬年,一萬萬年,幹到宇宙的終盡,世界的末日,我也要把你填平!”

“你為什麽銜恨我這樣深呢?”

“因為你呀——奪取了我年輕的生命,將來還會有許多年輕無辜的生命要被你無情地奪去。”

“傻鳥兒.那麽你就幹吧——幹吧!”大海哈哈地大笑了。

精衛在高空悲嘯著:“我要幹的!我要幹的!我要永無休止地幹下去的!這叫人悲恨的大海啊,總有一天我會把你填成平地!”

她飛翔著,嘯叫著.離開大海,又飛回西山去;把西山上的石子和樹枝銜來投進大海。她就這樣往復飛翔,從不休息,直到大海被填平的那一天

得到答案!!滿意的話!!別忘評一下!!謝謝!!啦!!!!

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草的萌發帶來了春意,太陽的東升帶來了光明,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帶來了希望。從這一刻起,中國邁開大步走上了改革開放的征途。漫漫征途上充滿了艱辛,但我們不怕,***不怕,中國人不怕。我們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我們辦特區、建工廠、搞經濟。在1978年~1988年中我們辦了5個經濟特區,如深圳;開放了14個沿海城市,如大連;7個經濟開發區,如長江三角洲特區。國際***對我國這一重大舉措給予了高度評價:“這是中國自明朝以來的第一次重大變革”。

是的,中國以改革開放帶動了開發區的經濟起飛,以開發區的經濟起飛帶動了全國性的經濟騰飛。1978年我國國民生產總值僅3600億元,但以後就如同芝麻開花——節節高。因為有了中國,所以有了***;因為有了***,所以有了改革開放;因為有了改革開放,所以才有了社會進步。

小荷才露尖尖角

花兒的開放是短暫的絢爛,中國的開放是恆久的美麗。改革開放十年了,在這十年裏我們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我們可以停滯不前嗎?我們可以沾沾自喜嗎?我們可以固步自封嗎?回答是:“不可以”!我們要積極進取,不斷進步,努力打造盛世中華。20世紀90年代,我國又掀起了新的浪潮。設定了上海浦東新區,並以此為“龍頭”帶動長江地區的經濟發展。在1992年,國務院決定開放成都等18個內陸省會城市,重慶等5個長江沿岸城市,滿洲裏等13個邊境城市。我國形成了全方位的對外開放格局。

改革是為了更好的生存,開放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我國國民生產總值相比1978年翻了兩番,經濟實現了又一次重大飛躍。如果沒有***將會怎樣?會有一幢幢高樓的直插雲天?會有一間間工廠的拔地而起?會有一次次經濟的歷史性飛躍?

萬紫千紅總是春

流星劃過夜空縱然美麗,但不是永恆:改革開放席卷中國縱然艱辛,但卻是永恆。頭二十年已逝去,但我們有理由懈怠嗎?回答是:沒有!我們隻進不退,我們追求永恆。看!神秘的***已向世界敞開了胸懷,昔日的神秘變成了今日的美好。1999年,黨中央作出實施西部大開發的戰略,緊接著黨中央作出實施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網路方面,自1993年實現與國際網際網路聯網以來,網際網路的普及程度大幅度增加;在教育方面,XX年,兩基目標已如期實現,實現了普九教育;在科技方面,神州五號、六號、嫦娥一號等的發射成功;在體育方面,XX年7月我國申奧成功,國足的出線……這一切有哪一樣離得開改革開放?XX08的北京奧運會,不正是中國向世界送出的一張最好的名片嗎?聽!奧運的歡呼越來越響,看!奧運的旗幟越來越艷;感!中國的日子越來越紅火……

中國是騰飛在世界東方的一條巨龍。外國專家曾稱贊中國:“隻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取得了其他國家用幾個世紀才取得的成就。”的確,中國這條巨龍在***的領導下一天天強大,一天天繁榮,一天天昌盛!

改革是歌唱,歌唱祖國好;開放是高呼,高呼***好。如果沒有***,難道會有“龍”的騰飛?如果沒有***,難道會有經濟發展的歷史飛越?這是一曲神話,一曲用汗水澆灌、用智慧凝結的神話。這神話裏蘊涵著希望;充滿著激動;譜寫著自豪。中國唱響了這支神話之歌,就讓這歌響徹中華大地,永遠傳唱,經久不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