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新款床裙

鋪在床上的被單有兩種款式,一種是床單款,就是一塊布。另外一種是床裙款,就是在床單上加一個裙擺,比普通的床單款要漂亮很多。床裙款這幾年在市場上很流行,我家現在就生產這種床裙款的四件套。 但我在平常的使用中發現這個床裙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被單面與裙擺是一個花色的,很單調,最重要的是一種規格的床裙隻能適合一種規格的床具,寬1.5米、長2米的床裙就不能用在1.8乘2米的的床具上了,而且某一部分髒了就要洗一大堆。我想起老師說過,發明就要從生活中找不足,然後改進。我就想,能不能把這些缺點改進一下呢? 我想到我平常穿的連衣裙與單件的下裝裙子,我就想,能不能也把床裙做成與我穿的單件裙子一樣呢?也就是把床單與裙擺分開,隻給床穿一條裙子。說幹就幹,我做了個床的模型,用床品的下腳料做了個裙擺。一開始我分別用尼龍拉鏈、用紐扣固定,但總使被單面不平整,有時也固定不住,後來在媽媽的啓發下做成了這個樣子—用松緊帶規定。 我覺得現在這個新款床裙有以下幾個優點:

1、保持了原來的對床具的裝飾作用。 2、由于是松緊帶固定,因此能適合大小不同的床具。 3、可以根據氣候、環境與主人的心情任意與床單組合,更具美觀性。 4、清洗方便。床單髒了,可以隻洗床單,裙擺踢髒了可以隻把裙擺卸下洗滌。 可以說,這款床裙很新穎,目前在疊石橋家紡市場上還沒有看到過,而且很實用,自從我有了這個發明後,我媽媽也試做了幾條,現在家裏的床都用上了這個新款床裙,效果還真不錯。 我相信,這款新型床裙投入生產的話必將在疊石橋家紡市場流行起來。 簡評:創造讓生活變得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