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生活中的小發明作文

怎麽辦呀,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寒假難題——做小發明金點子,而且還是低碳環保的!對于我來說,這可是“巨大”的“打擊”啊!

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該做什麽好呢?突然,我靈光一閃:每次用完橡皮擦,紙上不是會有橡皮屑嗎?不如做個“橡皮掃”吧!

說幹就幹,第二天一早,我便在家裏翻箱搗櫃,找到了廢毛筆。這個橡皮掃的材料有大橡皮、廢毛筆,剪刀和膠水。

材料齊了,我就開始動手了,首先,我用剪刀在橡皮一頭挖一個淺淺的小圓孔,可就在這時,難題出來了:剪刀就是不聽我的話,結果,孔沒挖成,倒把橡皮剪得四分五裂。唉!無奈,我隻好又換了一塊橡皮。這回,我吸取了教訓,先用鉛筆在橡皮上畫了個圓孔,再用剪刀剪,這回做得可好了。之後,我再把廢毛筆的筆頭拆下來,洗凈後曬幹。告訴你吧,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毛筆頭也沒拆下來,最後是爸爸幫我拆下來的,嘻嘻!第三步,我用剪刀把它的尖端剪去,使它變成了小刷子。最後,我把毛筆頭嵌進橡皮的小圓孔裏,用膠水粘牢,幹凈環保的橡皮擦完成了。每當擦完橡皮後,就可以用刷子輕輕地把紙上的碎屑“掃攏”再倒進垃圾桶裏。多麽方便呀。

我認為老師布置的作業很有意義,因為它不僅讓我們動手動腦,還鍛煉了我們的思維。

因為在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是孤單一人,當要出去很久時,總是放不下心。微型縮小屋就為你解決這個難題。

微型縮小屋是一個仿照屋子。它非常小,隻有一個手掌的四分之一大。運用十分簡單,佔用空間十分小,你不用擔心它不見,因為如果你不小心弄丟,他會發出一種異常的波動,這種波動隻有那座小屋子的主人才會聽到看到。如果有人撿去了,想把它歸自己所有,並且把它傳送波動的儀器弄壞了,這也不用怕,因為微型縮小屋,隻有本身的遙控器才能開啟。別的遙控器是不可以開啟。

我希望這種屋能給大家帶來方便。   微型縮小屋有一個遙控器。遙控器上面有七個鍵,鍵的顏色都不同:紅、黃、藍、綠、青、赤、紫。七個按鍵分別有:吸收二氧化碳、開燈、關燈、保暖、保涼、聯網、防護罩。人可以在裏面上網,看電視等。

,你也可以投稿

這種用途非常之廣泛。特別適合經常出門在外的探險家了。有些人也許會問:那你屋內的能源來自那裏?如果有探險家爬到了懸崖峭壁上,房子怎樣安落呢?如果某個地區很熱或很冷怎麽辦?沒有網線怎樣上網?如果在山野裏野獸來了怎麽辦?

這些問題都不用怕。因為神秘的遙控器在您手裏,您隻要按一下遙控器裏的紅鍵,屋子就能為自己存下能量了,屋子的主要能源是二氧化碳。所以就不用那麽浪費能源了。隻要你按一下黃鍵,燈就會自動開,但是除了你所在的房間的話,其它地方的燈是不會開的。

隻要你按一下藍鍵,燈就會關閉。隻要你按一下綠鍵,房子就會自動變暖,使你冬天出門在外就不用再受嚴寒了。隻要你按一下青鍵,房子就會變得非常涼爽,使你在夏天再也不用面對炎熱了。隻要你按一下赤鍵,電腦就會自動跟電信連通。隻要你按一下紫鍵,您的房子旁邊就會有透明的防護罩,讓你免受野獸之憂。

雖然這隻是想,但總有一天我經過努力發明了微型縮小屋

同學們經常會買一些餅幹放到家裏,當作零食吃,可是一般的盒蓋不好,輕輕一碰,摔到地上,蓋子立刻就壞了,裏邊的餅幹全部漏了出來,很不好收拾。還有餅幹放的時間一長,餅幹就容易壞,吃不了隻好把餅幹扔掉為此我傷透了腦筋,終于想到了一個十全十美的辦法。

對餅幹我一竅不通,不過對盒子我還是略知一二的。餅幹盒蓋不緊是因為裏面有空氣,而餅幹容易變質,也是因為接觸到空氣,隻要讓餅幹盒裏沒有空氣就行了。可是怎麽才能把空氣抽空呢,我開啟抽屜尋找資料時,拉開抽屜突然有一陣風,對了,在蓋子下面弄一個小洞,在側面弄一個像抽屜一樣的東西,隻要不停地抽拉抽屜,空氣順著小空抽出來,盒子裏面的空氣就會被抽空,這樣盒蓋就不會那麽容易掉下來了,無論你買在多的餅幹隻放到這樣一個盒子裏面都不怕壞了。而且你不用刻意去記要用多少次才能把空氣抽空,你隻要一直拉一直拉,等你拉不動了裏面的空氣也就沒有了,你也不用擔心會拔不出來,隻要輕輕一拔就行了。

怎麽樣,我的科技日常生活小發明是不是既實用又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