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真摯的心

夜晚,天空中閃爍著無數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快睡著 了。躺在白雲上的月亮審視著大地。柔柔的月灑照進一間小 屋,使小屋批上了一層輕紗。“媽,明天早一點叫我。”小屋 裏傳來一個稚嫰的聲音。“明天不是教師節要放假嗎?幹嗎起 那麽早?”又傳來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這是一個秘密。”

女孩說。

是的,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學校放假不用上課。

可是這位小姑娘卻閒不下來。一早上起來忙著作卡片。到了中 午,火熱的太陽已經升到上空,雖然已是初秋時分,但老天爺似 乎留戀夏季,沒有帶來秋的涼意.聽,遠外傳來了腳步聲,越來越 近,越來越近…在這正午時分,誰會頂著烈日上山?腳步聲已經離 得很近了,原來是一位”紅領巾”.她長的眉清目秀,頭上扎著兩 個小辮,背上背著書包,穿得整整齊齊.她聞到了遠處的花香.便 順著花香飛到山頂的一片段預告海.”啊,多美的太陽花呀!”她撲向 花海,置身于花叢之中.接著,她從書包裏掏出一把剪子,在花海 裏逗留了許久……然後,手拿著一大束鮮花,來到小河邊,把花兒 和小手洗得幹幹凈凈,滿心歡喜的跑下山.

她來到一扇窗前,停下腳步,朝屋頂屋子裏望去.屋裏,窗前 擺放著一張寫字桌,一位老師正在批改作業.此時已經是傍晚.太 陽斜斜的掛在樹梢上,溫柔的陽光射入窗子裏,輕輕的灑在老師 的腳上,使老師顯得是那樣和藹,可親.

不知何故,老師離開桌子走出辦公室.”知呀-----“窗戶開 了,她清楚的看見,老師桌子上放著兩摞卷子,大部分改完了,台 燈耷拉著腦袋,彎著腰,似乎也累了.台燈旁邊的插筆筒中一隻紅 鋼筆無力的插在裏面,還有一支已經用完了的紅筆芯也斜斜的躺 在它身旁.

她想到”老師最近身體不好,還要辛勤的給我們批改作 業……”不知不覺一顆顆晶瑩的東西從小女孩眼睛裏滑落,落 在還散發著悠悠清香的太陽花裏。小姑娘從一大束花中分出一 束來,插在筆筒裏,還自言自語的說:“這花又美又香,老師 在批改作業時看看花,聞聞花香,就不會覺得累了。”想到這 裏小女孩的嘴角咧開了,露出潔白的牙齒,酒窩裏泛著笑的浪 花,于是把剩下的花都插進花筒裏。

看著自己的禮物,她似乎覺得少了什麽。“對了”,她從 書包裏拿出卡片,在卡片上寫下:

從前,我不知道什麽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 幹”,今天,我終于體會到了。老師!我深深的感謝您,幾年 來為我們付出的心血。

敬愛您的學生 然後把卡片插在太陽花上,她留下了卡片,也留下了真摯的 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