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的小伙伴優秀作文

她烏黑的頭發,一雙彎似柳葉的眉毛下長著像溪水般的清澈的眼睛,總是神採奕奕。一張花瓣似的嘴說起話來總不饒人,每當笑起來時,眼睛便似水中彎月,笑聲向鈴鐺那樣清脆,她是誰呢,她就是楊帆。

小帆雖然在成績上說不上名列前茅,可是她從不會灰心喪氣,對待學習總是那麽一絲不句,從不半途而廢。她不但學習刻苦,而且心靈手巧。

記得有一次,美術老師叫我們回家畫一幅風景畫,我和小帆高興極了。回到家後,我正在畫畫,忽然,門鈴響了起來,我一開啟門,原來是小帆,她說要跟我一起作畫,于是我高興地答應了。開始我們畫得很好,可是到了後來我們就遇上了困難,我最怕遇上困難了,就說:“小帆,反正不是考試,何必這麽認真呢,不如我們抄書上的吧,抄完了我們就可以去玩了。”小帆聽了,說:“不行,這樣我們也不會開心的,對不對?”我聽了,低下了頭。忽然小帆笑了起來,說:“雖然,我們不會畫高樓大廈,可是我們可以畫鄉村風景啊。”我聽了,高興極了,于是又重新畫了起來,不一會我們畫完了又上了顏色,就把東西放回書包,然後高高興興地去玩了。

這就是我的小伙伴,聽了她的故事,你想和她做好朋友嗎? 我有一個要好的小伙伴,名字叫張玲玲。她可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張玲玲長的機靈可愛,像一個水蜜桃,總是擁有燦爛的笑容。張玲玲有一張細皮嫩肉的娃娃臉,潔白整齊的牙齒長在她那張能說會道的嘴裏。同學們看到張玲玲長的如此可愛,都說她像個小頑童,可能不會相信這個小頑童卻是我們班學習最棒的!她還是我們班的讀書大王!

記的有一天,老師講“豁然開朗”這個成語的意思,老師站在講台上問到:“誰來說說這個成語的意思?”剎那間,喧嘩的教室變的鴉雀無聲,老師見沒人舉手,說到:“張玲玲你看的書非常之多,記得你背誦過一段文言文中有這個成語,給大家背一背吧!張玲玲毫不緊張的站起來,胸有成竹的背誦起了那段文言文。張玲玲背誦的十分熟練,可同學們都在交頭接耳,這是因為張玲玲背的太深奧了,我們作為國小生還聽不懂。

張玲玲不但有一張刀子嘴,還有一顆豆腐心。

那天,張玲玲和媽媽一同去一角書屋看書,忽然來了一位可憐巴巴,衣著寒酸的老人。那位老人伸手向工作人員要錢,工作人員給了老人一個瞧不起的眼色,走開了。頓時,張玲玲的心軟了,跑到媽媽跟前,朝媽媽要了錢,給了老人。老人收下錢,對張玲玲不知道說了多少個謝謝,還深情的說:“世上還是好人多呀”張玲玲的所作所為感動你我,過路人和工作人員都向張玲玲投來了贊許的目光,還紛紛給老人捐來了不少的錢。

同學們,張玲玲真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高高的,一副飽讀詩書的樣子。他有三隻耳朵,多餘的一隻耳朵一點點大,長在右耳根的前面。

他的學習很好,他每次寫的作業都非常認真。字也寫的非常好看,還得過寫字比賽的獎狀呢!

他很喜歡說話,在我們班裏面沒有人能說得過他。他最喜歡的事是講笑話,每次都可以讓人哈哈大笑。

有一次,記得那是三年級,那天正好是國慶節,我們的節目是由葉曉東來主持,他說的話非常有趣,那天他就用自己的動作語言,把我們搞得哈哈大笑。他說我選兩個人,一個人先出去,另一個就坐好,看那個人可不可以把那個人找出來。而葉曉東在旁邊亂摸亂說,把找的那個人氣的臉都紅了。

我的小伙伴就是這樣的人。

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同學,也是我的好伙伴,我們一起玩、一起快樂的學習,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從成為一年級的國小生開始,我們就同班,直到四年級才分開,這更讓我留戀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了。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發,剪著一排整齊的劉海,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總是迥迥有神,她的嘴巴雖然不小,但有一些笑話和幽默的語句常常從她的嘴裏快樂地蹦出來。笑的時候,別提有多燦爛了!

記得在這三年裏,我們同是班代,同是競爭對手,在學習上常常是你追我趕,從不妒嫉對方,在私底下,我們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也有時為某件事情爭執,但過不了一會兒,就馬上和好了。在上二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們班發生有一場傳染病“水逗”,好多同學都被傳染上了,全身長滿了痘,有些還沒有完全好的同學怕學習掉課,沒等好了就來上課。這樣也是有傳染的。老師沒辦法,隻好採取了分隔的形式來上課,沒得的坐在前面,得了的坐在後面,中間還隔了一個走廊。有些同學在上課進教室時很慌亂,我們做為班幹部,要維持紀律,同學們總是發出一陣陣尖叫聲,我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但這時,她緊皺著眉頭,眉宇間形成一個“川”字,拿起教鞭就在講台上使勁地敲起來,喊道:“安靜、安靜……”同學們一愣,都安靜地進取教室。我對她在慌亂中表示鎮定的心態暗暗的表示佩服。

我就是這樣喜歡她、留戀她,多麽想再在一起呀!

我的小伙伴

說起小伙伴,我有好多:鄰居中的、幼稚園的,國小的,但要說最好的、最親密的伙伴,就要數我過去的同學——楊益。

從一年級開始,一條友誼的鎖鏈就把我倆緊緊連在一起。我沒與他爭吵過,我們互相幫助,親密的簡直就像一個人。

一次期末統考,還有兩分鍾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一開啟鉛筆盒,忽然發現尺子忘帶了,沒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取已經來不及了。我非常著急,這時楊益看見了,便走過來,問我:“閆舒偉,怎麽啦?”我心急如焚的回答:“都怪我,偏在這時忘帶尺子。”楊益聽了,二話沒說馬上走到自己位置,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新買的尺子“啪”一聲折斷了,把其中的一半給了我。我愣住了,“啊,新買的尺子呀!”我深情地望著楊益,手裏握著那半截尺子,不知說什麽好。他呢,沖我微微一笑,說:“快拿去用吧。”這時上課鈴響了,我趕緊回到座位上,等待考試。

放學回家,我又從鉛筆盒裏拿出那半截尺子,像欣賞一件珍貴的物品一樣,愛不釋手。我決定把它珍藏起來,因為在那短短半截尺子裏,凝結著我們深厚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