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講述我的五彩故事

題記:我喜歡家庭的溫馨的溫暖;喜歡班級的持久的可愛;喜歡校園的彌漫的歡樂。今天,我將為你們講述我的世界,我的五彩故事……

(一)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充滿著歡樂,甜蜜,開心。在樓道中總能飄出我們陣陣清脆悅耳的笑聲。

我的媽媽有著淡黃色的長發,烏黑的眼睛。我的爸爸高高的,肚子大大的,挺拔的鼻梁。我的姐姐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

媽媽,曾記得嗎?您為了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的時候,都是您帶著我去學校上學,晚上您也陪著我寫作業,當我不懂的時候你總會來教我。您也一次又一次地教會我漢字,可以說您是我另一個老師。在您的教育下,我獲得了“識字大王”的稱號。而您,也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家長”稱號,加入學校家長會。您為我付出的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吶!

爸爸,曾記得嗎?那天,我數學得了一個“慘不忍睹”的成績,那時的您似乎是一頭凶猛的豹子,而我卻是懦弱的兔子。那些批評我的話語全部都從您的嘴中飛濺出來,您的雙眼正凶惡的盯著我。那一刻,您把我罵哭了,但是同時我知道,您是希望我能汲取教訓,取得好成績!

姐姐,曾記得嗎?那天,你把你所喜愛的火腿腸片給了我。你和我一樣都愛吃火腿腸皮,菜盤子中已經沒有火腿腸片了,而你我飯碗中都有著許多。因為我貪吃,所以一下子就都吃完了。後來,我發現你把你的火腿腸片給了我,你知道我很喜歡吃火腿腸片,所以讓給了我。你是多麽好的一個姐姐呀!

媽媽、爸爸、姐姐,曾記得嗎?我們常常坐在一起說說笑話、談談故事,所以樓道中總會彌漫著我們的歡笑聲!房子中總能傳出溫暖感!

(二) 我的班級

我的班級很豐富、很歡樂。

班級中,作為中隊長的我有著一個“母老虎”的稱號;謝晨如有著“小小書迷”的稱號;項捷成有著“項寶寶”的稱號……

謝晨如,曾記得嗎?我和你關系多麽好,我們常常在一起討論書中的故事。而那時,你的口中飛濺出來的是你的文化,課堂上你發言、朗讀時多麽的流暢,似乎是小溪裏的流泉一樣滔滔不絕。那時,我們便會有羨慕、驚訝的眼光看你。你總能給我們帶來驚訝與勇氣。

項捷成,曾記得嗎?你多麽可愛啊!你的頭圓圓的,眼睛大大的,臉有點兒肥肥的,鼻梁上掛著一副近視眼鏡。上課時,你總會為我們帶來歡樂。發言時,你聽不懂老師的話,會做出一副迷惑不解但帶著可愛、可笑的表情與動作,說出帶著滑稽的話語,我們都會被你逗得哈哈大笑,拍拍你的肩膀也說上幾句稍帶滑稽的話語。你總能給我們帶來快樂與歡笑。

謝晨如、項捷成,各個同學,不論男生、女生,都曾記得嗎?正因為有了我們所以五(4)中隊才可愛、精彩!

(三) 我的校園

我有另外一個家,那就是校園。我生活的學校有科技輔導基地、戲曲基地、優秀網站等稱號。我生活的學校,種植著高大、挺拔、碧綠的大樹,樹葉似乎塗上一層油,光彩亮麗。有面積大的操場,操場上還有著體育器材室、氣派豪邁的司令台。有種滿鮮花還建有3個蘑菇亭的七彩樂園。在七彩樂園中,總能看到我們玩樂、嬉戲的場景,所以在校園中,總能彌漫著笑聲。有種著紫藤花的“紫藤花園”,“紫藤花園”是我們女生的“花園”,我們女生常在“花園”中歌唱、說笑,我愛紫藤花園,尤其是那淡淡的紫色。

作為少先隊大隊部大隊長的我,常常和大隊幹部同學一起在各個班級裏視察。清晨,總能看到同學們端正坐在位子上,讀著課本。所以校園中充滿嚷嚷的讀書聲。中午,總能看到同學們有次序的盛飯。所以校園中充滿的是紀律。傍晚,總能看到值日生及時地把門窗關好,關掉電器。所以校園中充滿的是認真、職守。

各位學弟、學妹、學姐、學兄,知道嗎?正因為我們盡情歡談,所以富春第四國小才會歡樂!

我懷著真摯的感情、甜蜜的微笑,向您介紹完的五彩世界。家庭溫暖,班級可愛,校園歡樂。這就是我的五彩故事,我的世界!

簡評:其實,分開為3篇,筆墨更可以集中,將更添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