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好朋友作文400字

他有著一雙小燕子一樣的大眼睛,那一雙大眼睛真厲害,眼珠一轉好辦法就一一從嘴巴裏出來了。他的鼻子高挺秀氣得像一個小女生。嘴巴大大的好象總有說不完的話,耳朵是一個招風耳,什麽訊息都逃不過他的大耳朵。他的腿長長的,皮膚黑黑的,像一個黑馬王子。

正因為他的腿長,所以他是一個長跑健將。

我記得有一次他參加夏季運動會400米跑的項目,大家都期待他有一個好的成績。比賽開始了,選手們都像一支支離弦之箭跑了出去。剛開始,他遙遙領先,但一下子就被別人超過去了。到了最後,他用盡全身力氣沖向終點,獲得了第一名。

他不僅會跑步,而且籃球也是一個頂呱呱的達人。上次,我們班舉行了一場籃球比賽,我和他一隊,我非常害怕輸了。這時,他走了過來,一臉的自信。隻見他拿起球就往籃框裏投。哇!進了,我高興極了。由于我們配合默契,我們以64:52贏了那場比賽。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愛體育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們是上幼稚園時認識的。她長著一張圓圓的、粉嘟嘟的臉蛋,總是扎著一根馬尾辮,那圓圓的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她不胖也不瘦,個子也和我差不多高。她非常熱愛集體,也喜歡幫助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出去自由活動,同學們一窩蜂地涌了出去,我們興高採烈地玩耍著。可當我們再次走到我們班門口時,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裏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終于打掃完了。我的好朋友把垃圾裝在一個袋子裏,和我走出教室,關好門,去扔垃圾。她由于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了。我遠遠地看見她臉上帶者痛苦的表情站了起來,揉了揉膝蓋,堅持把垃圾扔掉,才回來和大家一起玩。

我的好朋友不但熱愛集體,還喜歡幫助人。

有一次,我們在玩的時候,我穿的運動鞋鞋帶不小心被我踩開了。還差點摔倒,幸虧她一把扶住了我,費了很大力氣,我都系不上,急得我滿頭大汗。她見了,忙蹲下來幫我把鞋帶仔細地系上。我連忙對她說:“謝謝你!”她卻說:“沒什麽,誰讓我比你大呢!”我們兩個都笑了。她總是這樣,當別人有困難時,她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女孩。雖然她的名字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可她那美好的品質卻見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在童年生活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小伙伴。其中徐思靜是我最喜歡的小伙伴。

在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印象很不好。自滿、驕傲、看不起別人,大家打心眼裏討厭她,終于,她轉學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們大家都把她忘記了。沒想到,暑假的一天驕陽似火,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我隻好躲在家裏,不敢出門。“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鈴響了,我急忙去接電話。一個陌生而又熟悉、誠懇的聲音響起。“陳冰倩,你好,我是徐思靜,以前的事是我不對,請你原諒。”一下子一種無聲的東西往下落。沒想到這幾年,徐思靜竟發生了這麽大的變化。我含著熱淚說:“沒關系,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我們還是好朋友。”“嘟”一聲電話掛斷了。我悻悻地離開了電話機。我多麽想再與徐思靜通會兒電話呀,可她卻無情地掛了電話。

我不光喜歡她那知錯就改的品德,更喜歡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一 次,我和她一起去旅遊,一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引人入勝。這時,我們看見一個小朋友在馬路上玩。徐思靜說:“我們叫小朋友趕快離開馬路吧!”我卻說:“別管她,咱們走吧。”她很不忍心地繼續往前走。突然,一輛車子從小朋友的背後開來。小朋友沒有發覺,還在玩。徐思靜聽到汽笛聲,就知道小朋友有危險,她猛地一下子轉過頭,看到了汽車,看到了小朋友,看到了他們之間的距離。她一下子飛奔了過去,跨過了欄桿,一個箭步飛身,抱著小朋友沖出了馬路。在場的人都贊揚徐思靜,說她是少有的愛幫助人的獨生子女。聽到表揚,徐思靜微微地笑了一笑說:“這沒什麽,這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眾人聽了她的話,更是贊不絕口。可是老天不長眼,就在今年那金燦燦、黃澄澄的季節就要來臨的時候,徐思靜卻因車禍喪失了自己那寶貴的生命。老天為什麽要這樣對待她,為什麽,為什麽?徐思靜雖然死了,但她那種品質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這些品質將永遠激勵著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