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當小導遊(導遊詞)

尊敬的客人:

一路辛苦了!

現在你眼前的那片綠洲,便是我們此行的目的——鳥的天堂!我叫胡志挺,能為您們作導遊,十分榮幸,我將竭誠為大家服務,和大家共同度過這愉快的旅途!

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鳥的天堂”,它位于距城區約10公裏的天馬村,已有數百年的歷史了。(船即將到達目的地時)現在請大家靜靜觀察這“鳥的天堂”,它像什麽?不錯,它就像一片臥在水面上的綠洲,鬱鬱蔥蔥。現在,我們馬上就要在此登入了,在登入前,我先留個問題給大家:這片樹林到底有幾棵樹?請你們上岸後數一數。

(登入後)請把你們的答案告訴我吧!喔,幾百棵,幾十棵……哈哈,其實你們都錯了!在這裏,隻有----一棵榕樹!(全體遊客一片嘩然)你也許會萬分驚訝。的確,這裏隻有一棵榕樹。下面,我就簡單地向大家介紹一下這棵大榕樹吧!這棵大榕樹已有500多年的歷史了,它的枝葉不計其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面上,伸進泥土裏。(遊客們紛紛向前觀察)它那翠綠的葉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把整個小島都給覆蓋了,真可謂是獨木成林啊!“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的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1993年就遊覽了這裏,並寫下名篇《鳥的天堂》,因此“鳥的天堂”便一舉馳名中外。但為何稱這裏為“鳥的天堂”呢?這個問題也留給大家思考。今天大家玩得十分盡興,也十分勞累了,現在我將陪同大家回大酒店休息。

(第二天)很高興又和大家見面了!今天咱們就看看為什麽稱這裏為“鳥的天堂”吧!首先請大家一起拍手。(遊客們紛紛拍手)快看,朋友們,群鳥起飛了!現在你們可知道為什麽稱這裏為鳥的天堂了吧!在這棵美麗的大榕樹上,棲息著無數的野生鷺鳥。它們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蔚為壯觀。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它們生生不息,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現在請大家邊拍手邊盡情欣賞群鳥活動的熱鬧場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