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潘朵拉

在這個千千大世界裏,蘿卜青菜各有所愛,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愛好。有的人對它愛得如痴如醉,有的人沒有它茶不思、飯不想。我也有特別的追求,這追力絲毫不比追星族的熱情遜色,我追的,是包含看藝術、情感、故事、智商的------動漫。

自從馬大軒給我介紹了動漫,我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它了。這一愛就到今天,恍恍忽忽五年過去了。我從動漫中學到了不少:繪畫、知識、智商。自從我接觸動漫,我的畫技一路高升;自從我看懸疑推理類,我的智商從中下直升為上下。可謂獲益匪淺。五年學到的,很多很多。但是我本可以學到更多更多的……

還記得那是四年級的一天,我正做作業,媽媽推門而入。推門的哐哐聲既突然又是恐怖。我轉頭一望,包媽媽鐵青著臉,怒瞪雙眼,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目光蘢罩了我全身,緊緊地把我密封起來,這種壓迫感使我喘不過氣。我又驚恐又疑惑,到底怎麽啦?母親大人吃錯葯了麽?我什麽事讓她這般惱羞成怒?順著媽媽的目光,我把眼睛移到書桌上。等等,這是------我昨天看的漫畫志,完了完了!媽媽肯定誤解為我在看漫畫而沒有完成功課。

“啊,媽媽!我……”我焦急地想解釋,可不知是太急還是語言能力太差,我一個字也擠不出來。“你想狡辯?哼,證據就擺在這!你這鬼丫頭,不好好學習,竟然看這種沒出息的東西!媽媽吼了起來。

“不……”一種挽回清白的沖動帶著一個“不”字從我牙縫裏迸出來,可還沒說完一個詞就被媽媽冰涼的目光擋了回去。

媽媽沖過來,一把奪過我身旁的漫畫志,“嘩……”一聲,撕碎了。

漫畫志的碎片,像五彩的蝴蝶在我的委屈中飛舞,淚水迷糊了它們紛紛揚揚的身姿。

“以後再讓我看到你拿著這種東西,我就把它們全毀掉!”媽媽冷酷的聲音伴隨著她喧泄式的沉重腳步聲一下、一下,刺痛了我的咽喉和心。

我默默地拾起地上的彩色碎片,一張、一張,猶如薄薄的冰塊,明明就握在手裏,卻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隻是悲涼的影子在地上搖晃。我幾乎從此不再接觸動漫。

但是,馬大軒依然興致勃勃地和我討論這些虛擬又充實的東西。看著她投入的神情,我又找到了一點安慰:“學生在職責就是學習吧。”

但是,我雖然追求于動漫,但成績絲毫沒有下降。但為什麽在以和諧為主題的21世紀,我呼喚理解的哭喊沒有一點回音?

生活中必然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人輕松度過,有的人則被困難所困擾。個人應對困難的能力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當困境來臨時,你以什麽樣的心態去應對它?是消極的抵觸躲避,還是積極的迎接挑戰,這關系到是否能克服難題,取得成功。

傳說人類的痛苦起源于潘多拉經受不住好奇心的誘惑,開啟魔盒的那一刻。戰爭、疾病、自然災害,化作鬼魅般的影子,從開啟的盒子中蜂擁而出。潘多拉嚇得跌倒在地,人們看到原本湛藍的天空頃刻間被陰影所籠罩,一時間陷入絕望。我們不管傳說是否屬實,但人類的發展並沒有因此而止步。因為魔盒在給人類帶來災難的同時也賦予了人類比智慧更為重要的美好希望。隻要希望不破滅,人類就有力量有勇氣克服種種困難,洪水沖垮了家園,他們可以從頭再來,疾病奪取人的生命,他們研製葯物以對抗疾病。在長期與惡魔的鬥爭中,人類從未消沉過,即使面對天大的災難,仍有希望在他們背後默默支持與鼓勵。

由此可以看到希望在面對困難時的重要意義。生活必定是一個大小困難挫折不斷的過程,人們正是在這條坎坷的道路上行走才得以磨礪自己的心智,使自己更加堅強,從而不斷成長起來。在克服困難中,建立自己的成績。生活中的困難有大有小,有的我們可以輕而易舉的對付,有的則必然伴隨你一生,困難來臨之際,相比于困難本身帶來的壓力,打倒人們的更多是對未來的恐懼,直面困難時的絕望感。當你手足無措而失去希望時,困難就已經把你打到了。這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昂揚的鬥志,充滿希望的看待眼前的一切,才有可能戰勝困難。

古人在書寫輝煌時常常被壓力所困擾,當我們憑吊他們成就的同時,又有感于他們在面臨困難時的勇氣、堅定不移的信心,當然,這些都是希望帶給他們的。被譽為中國古代第一將領的陳慶之,白馬西風四字很好的概括了他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數百倍于己方兵力的敵軍,防守嚴密的十數座城池,對于任何一名降臨來說都是天大的困難。而頗有儒將風範的陳慶之,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他把困難當作一名將領的使命,以百人之力對抗萬人的大軍,連克十餘座城池的佳話在中國將星譜上書寫了燦爛的一筆。而同為統帥軍隊作戰的李廣之孫,李陵,在被匈奴的萬人大軍時心靈防線頃刻垮塌,他忘了祖輩的輝煌,目之所及僅是匈奴軍隊招展的旌旗和馬蹄掀起的滾滾塵土,他已沒有希望再戰,面對親臨戰場單于,他隻有下馬請降。這一舉動給他的家人帶來了滅頂之災,他的名字也被歷史遺留在一個孤獨的角落。

當困難來臨時,不要畏懼。把困難視為挑戰,挑戰自己的韌性,挑戰自己的心智,勇敢而樂觀的去積極應對,永遠不要放棄希望,這是克服困難的必勝之道。

返回頂部